現代版馬可波羅! 72歲婦人挑戰走絲路到中國

750年前,義大利探險家馬可波羅,循著絲路走到中國。而在2022年的現在,也有一位已經72歲的婦人卡瑪羅塔,打算仿效馬可波羅的壯舉,要步行2萬2000公里到中國。卡瑪羅塔在4月底從威尼斯出發,預計花3年時間,經過15個國家,預計在2025年走到北京。

更多新聞: NBA/字母哥浴血40分波蒂斯關鍵進球 公鹿逆轉聽牌

手拿登山杖,背上背著大背包,一路上生活用品和所需全在這個行囊裡。健步如飛的腳步,真的讓人看不出來,她的年紀已經72歲。

挑戰徒步婦女卡瑪羅塔說,「我會從這邊穿越過去,然後經過這些國家,最後抵達中國北京。」

今年已經72歲的卡瑪羅塔,是義大利文化遺產保護協會的大使,平時最大興趣就是走路,而多年來她也一直對於義大利冒險家馬可波羅的亞洲之旅非常嚮往。原本預計2020年就要出發,但卻因為疫情延宕,延了2年之後,才決定要展開旅程。

挑戰徒步婦女卡瑪羅塔說,「我一直都對對馬可波羅著迷,我熱愛歷史、文化和考古學,而我走路是為了更好的傾聽這個世界。」

30年來熱衷於走路的她,曾徒步穿越中國西藏、巴勒斯坦、以色列,和馬達加斯加等國家。對於這次穿越15個國家、約22000公里的路程,她也十分有自信。

挑戰徒步婦女卡瑪羅塔說,「這次旅程大約22000公里,但考慮到路上可能發生的變化,不排除出現偏差。旅行開始,我總是興奮又緊張,我把這趟旅程命名為『為和平而行』。」

不過畢竟也已經有了年紀,她也手機裡安裝應用程式,方便醫生能遠端檢查她的健康狀況,也攜帶運動攝影機,紀錄整個過程。她預計於2025年12月抵達終點北京,屆時75歲的卡瑪羅塔,也將成為全球第一位在當代循絲路,從義大利徒步到中國的女性。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一度落後55分!勇士「浪花兄弟」無力...慘輸沒莫蘭特灰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