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最嚴重! 雨襲雲林荔枝 農民:血本無歸

雲林縣荔枝種植面積高達80公頃,但受到3月連日降雨的影響,荔枝結果不良,農民說這是近幾年來收成最少的一次,幾乎血本無歸,而初步勘查,整體受災情形約有30%,農委會近期也將啟動現金救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1186 24家診所綠色通道2類人優先看診

記者說,「哇整個都是。」滿地乾扁落果,通通來不及長大,農民看著看著,眼眶泛滿淚水。農民說,「(妳說這樣收成減少幾成?),這減少好幾成,有50%、60%可憐喔。」滿園的荔枝樹,枝頭上卻空蕩蕩,因為3月連日降雨,導致無法開花結果。農試所嘉義分所主任張哲瑋說,「開花期間的話,如果剛好這段期間碰到下雨,它有開花它就沒辦法結果,因為它是要靠蜜蜂來授粉。」

近幾年最嚴重! 雨襲雲林荔枝 農民:血本無歸
雲林縣荔枝種植面積,約有80公頃,農民說這是近幾年來,受災最嚴重的一次,幾乎血本無歸。農民說,「(收成)減少80%、90%,(往年差不多可以收成幾斤?),往年差不多3、4萬斤,今年剩差不多5、6千斤而已。」滿地荔枝,縮成一團,只剩下部分還倖存,相關單位,初步勘查,受災情形近30%。
近幾年最嚴重! 雨襲雲林荔枝 農民:血本無歸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說,「第一時間張麗善縣長發現這個問題,我們就指示農業處,趕快把相關資料,函報農委會,這個應該要比照災損來處理。」經農委會認定,受災情形,達到現金救助標準,近期將公告相關辦法,貼補農民全年心血。

(民視新聞/王云宣、梁智翔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急轉彎! 高雄市可以辦「實體」畢業典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