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1186 24家診所綠色通道2類人優先看診
宜蘭縣今天新增1186名確診個案。(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今天新增1186名確診個案,縣長林姿妙表示,有鑒於疫情仍然嚴峻,目前縣內有24家診所設立新冠肺炎就醫綠色通道,讓「高溫急症或生命徵象不穩定的病人」優先看診;另外,今日是護理師節,林姿妙也向白衣天使致上最高敬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錠嵂保經「拒簽續保切結書」 富邦產險:竭盡溝通化解誤會

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宜蘭縣府表示,與醫師醫師公會、各診所合作,目前縣內有24家診所設立新冠肺炎就醫綠色通道。此次加入的診所,以有兒科醫師駐診的診所為主,服務對象除了孩童,也包含成年人、長者,並以「高溫急症或生命徵象不穩定的病人」為優先看診對象,期待透過分流機制,紓解醫院急診室人潮暴增的問題。

今日是護理師節,林姿妙也向白衣天使表達最高敬意,感謝他們的犧牲奉獻,包含前進高風險地區設站篩檢、設立疫苗快打站,以及在各場域的付出,讓防疫工作能夠順利推動,並祝福每位醫護人員都能健康平安。

校園疫情部分,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199人、教職員工20人,共累計1815位學生、152位教職員確診。目前,縣內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3.1%,第二劑涵蓋率為78.7%,第三劑涵蓋率達61.9%。衛生局呼籲,第14波快打站已陸續提供服務,將持續到5月15日,呼籲縣民儘快接種疫苗。

快新聞/宜蘭+1186 24家診所設就醫綠色通道2類人優先看診
快新聞/宜蘭+1186 24家診所設就醫綠色通道2類人優先看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5千買活海鮮竟吃到「冷凍花蟹」!店家發毒誓「有調包被車撞」卻自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