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千買活海鮮竟吃到「冷凍花蟹」!店家發毒誓「有調包被車撞」卻自打臉
一位民眾日前到基隆和平島享用活海鮮大餐,花5300元買了海沙蝦、大花蟹以及沙母等海鮮,準備大飽口福,卻發現食材遭到店家調包成冷凍食品。(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位民眾日前到基隆和平島想好好享用活海鮮大餐,花5300元買了海沙蝦、大花蟹以及沙母等海鮮,準備大飽口福,卻發現食材遭到店家調包,換成冷凍海鮮上桌,老闆娘說詞反覆,原先矢口否認,更發毒誓「如果不是會被車撞死!」,原PO要求對方道歉並承認錯誤,店家最終承認給的是死海鮮,自打嘴巴。

更多新聞: 新手騎士練車「失控撞燈柱受傷」!父想討國賠遭網砲轟:不要上路害人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發文抱怨,他上週末到基隆和平島購買活海鮮,選擇代客料理準備大吃一頓,一行人點了海沙蝦1.6斤、海戰車2尾、大花蟹1隻、沙母1隻,約4300元,加上代客料理1000元,共花了5300元,而老闆娘報價花蟹一斤約880元(55/兩),但實際收費一斤1350元(84.4/兩),雖收費高於報價,但原PO心想,當下並非產季,加上攤販在疫情下也不好生存,就默默接受。

花5千買活海鮮竟吃到「冷凍花蟹」!店家發毒誓「有調包被車撞」卻自打臉
一名網友上週末到基隆和平島購買活海鮮,選擇代客料理準備大吃一頓,卻吃到冷凍海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而原PO購買的活海鮮是由另一家餐廳負責代客料理,老闆娘將海鮮送到該餐廳,原PO還特地交代「不要給我偷換喔」,老闆娘回應「不可能偷換啦,這家餐廳沒那麼大的花蟹」。等到海鮮上桌後,他們立刻發現不對勁,新鮮的海沙蝦殼都很好剝,但上桌的蝦子卻有一半剝開就爛掉。接著吃到大花蟹就發現真的不新鮮「肉很粉,跟我們之前到北海岸吃螃蟹的口感完全不一樣」,詢問餐廳後店員竟表示「他們拿到是冷凍的!」。

花5千買活海鮮竟吃到「冷凍花蟹」!店家發毒誓「有調包被車撞」卻自打臉
原PO特地交代「不要給我偷換喔」,老闆娘還回應「不可能偷換啦,這家餐廳沒那麼大的花蟹」。(圖/民視新聞)

原PO立刻向老闆娘理論,她起先一直堅持自己提供的是活海鮮,更發毒誓「如果不是會被車撞死!」,還主動說要補償他們2隻大花蟹,原PO認為對方心虛,強力表示自己不收,要求老闆娘道歉並承認給的是死螃蟹,沒想到她自打嘴巴,終於承認上桌的是死螃蟹。

花5千買活海鮮竟吃到「冷凍花蟹」!店家發毒誓「有調包被車撞」卻自打臉
原PO驚覺口感不對,立刻向老闆娘理論,對方不承認,還發毒誓「如果不是會被車撞死!」,最終又坦言給的是死螃蟹。(圖/民視新聞)


對此,原PO隔天請代客料理的老闆調閱監視器,證明並非他們調包花蟹,而是拿到冷凍食材,當時負責料理的師傅也表明「昨天我殺的時候,我先殺那隻花蟹,牠是大隻的沒錯,可是殼已經撥開,裡面鰓都是挖掉的,身體是冷凍的」。原PO將整起事件公開,希望別再有人上當,也透露已委任律師處理,要抵制惡劣攤商。

貼文一出,店家的不良行為立刻引起網友砲轟,紛紛表示「太惡劣了!可能已經得手很多次了!」、「這攤也太貪了吧」、「無良店家為了自己多賺那麼一點,但賠上的卻是整個漁港的名聲」、「非常支持提告」、「觀光客都走光了還不老實做生意」,也有網友表示,「購買活海鮮一定要全程緊盯」、「應該看現場殺比較安心」。

更多新聞: 本土確診10天破56萬!3個台北人故事曝光 何美鄉大讚:好的黑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