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確診租客還嗆造成恐慌要求償!房東歧視下場曝...恐遭罰15萬
網友爆料,在外租屋的家人不幸染疫,告知房東PCR結果呈陽性後,竟被要求要搬離住所,禁止在承租的套房中隔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本土確診數激增,導致人心惶惶,不過今(15)日有網友爆料,在外租屋的家人不幸染疫,告知房東PCR結果呈陽性後,竟被要求要搬離住所,禁止在承租的套房中隔離,還強調若造成住戶恐慌導致他人退租,要向確診住戶求償。該名房東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11、12條規定,可處最高15萬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如何緩解確診不適?營養師列4病狀「對症下藥」這樣吃:加速痊癒!

一名網友在《PTT》以「家人確診遭房東趕出來」為題發文,表示在外租屋的家人不幸染疫,告知房東PCR結果呈陽性,竟遭對方以「整棟樓只有同一個出入口」為由,要求確診住戶暫時搬離,房東態度強硬表示,若造成其他人恐慌,導致退租,要向該名確診者要求賠償。

驅離確診租客還嗆造成恐慌要求償!房東歧視下場曝...恐遭罰15萬
一名網友以「家人確診遭房東趕出來」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一陣砲轟,怒嗆根本是「垃圾房東,以為自己什麼都能做」。事實上,內政部早在去年2021年6月在官網「防疫訊息專區」PO出公告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規定,對於傳染病病人、接受隔離治療、居家或集中檢疫者的合法權益,應予尊重及保障,不得予以歧視;第12條同時規定不得拒絕傳染病病人居住或給予不公平待遇。房東不得以房客因染疫而拒絕其居住,亦不得因其有居家檢疫等情形而歧視其合法租屋權益,若違反者,依法將可處最高15萬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

驅離確診租客還嗆造成恐慌要求償!房東歧視下場曝...恐遭罰15萬
內政部早在去年2021年6月在官網「防疫訊息專區」PO出公告表示,房東不得以房客因染疫而拒絕其居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內政部表示,在疫情期間,居家隔離或檢疫為防範疫情擴散的最基本要務,房東應以同理心,共體時艱協助保障房客租屋居住權益,並避免因搬遷而造成防疫破口。房東若以歧視染疫或居家隔離為由而提出終止租約,不僅不當,甚且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而遭受處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室友隔離餐變真「在地」美食!照片曝光網笑翻:地基主都吃的比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