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控勾結外國勢力 陳日君何韻詩等5人被捕

港府再度出手打壓異己,昨天(11日)傍晚,包括知名歌手何韻詩、天主教榮休主教陳日君等5人,被控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遭港警逮捕,其中4人於深夜獲保釋。他們是因為曾擔任「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而被控罪,這個基金為2019參與反送中運動的人募款提供法律協助,但已於去年(2021年)10月結束運作。

更多新聞: 悲痛!烏國女兵嫁同袍「戰火中互許終身」…3天後新婚夫陣亡

北京「欽點」的香港新任特首才剛當選,港府就祭出下馬威,再度出手打壓異己,11日傍晚大動作拘捕曾任反送中「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的5個人,分別是前議員吳靄儀、天主教榮休主教陳日君、嶺南大學前副教授許寶強、知名歌手何韻詩,以及正在獄中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

CNN主播報導,「梵諦岡對香港情況表達憂慮。」

消息傳出引發各方關切,梵諦岡對於高齡90歲的前主教被捕感到憂心,美國白宮也呼籲快快放人。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呼籲中國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的倡議人士,並立即釋放遭不公平拘捕和控罪的人。」

美國國務院則是強烈譴責北京和香港當局侵害人權與自由的作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香港當局依所謂《國安法》,逮捕這些維權人士學者和律師,再次展現他們將不擇手段打壓異己,危害受保障的權利與自由。」

被捕的5人被控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除了何秀蘭以外,其他4人已在當天深夜陸續獲得保釋,沒有對外發言,何韻詩稍晚則在臉書貼出天空照報平安。她先前就已經因為身為獨立港媒《立場新聞》董事被抓過一次,吳靄儀更已經是3度被捕。現在出身警界的新特首李家超即將上任,未來香港人權自由恐怕會更加受到打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醫師月薪僅30K 當地人曝慘況:高收入都靠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