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用中國勞工!馬斯克大讚「能工作到半夜3點」反嗆美國人只會偷懶
馬斯克大讚中國勞工勤奮。(圖/路透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首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受訪時大讚中國勞工總是「工作到半夜3點」任勞任怨超勤勞,還特別拿美國工人相比較,反嗆他們只會偷懶「總是在避免工作」。

更多新聞: 推特交易有變數?馬斯克若退出代價不只分手費 恐被提告賠數十億美元


就愛用中國勞工!馬斯克大讚「能工作到半夜3點」反嗆美國人只會偷懶
特斯拉將在中國上海超級工廠擴產。(圖/路透影像提供)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馬斯克10日出席《金融時報》汽車峰會,在會議上宣布特斯拉將在中國上海超級工廠擴產,也聲稱中國政府已經向他表示將迅速解封,對此,馬斯克大拍中國馬屁,稱讚中國工人相當勤勞,直呼「那裡有最新的製造工廠,有很多超級有才華又勤勞的人」,還指出「他們會熬夜工作到半夜3點,甚至不願意離開工廠」,說完還拿美國工人做比較,認為美國工人總是在避免工作,也認為未來特斯拉的最大競爭者可能會來自中國。


事實上,馬斯克「慣老闆」的形象早在業界時有所聞,希金斯(Tim Higgins)2021年出版的著作《Power Play: Tesla, Elon Musk, and the Bet of the Century》中就表示,馬斯克曾怒斥超時工作且疲憊不堪的員工「沒有抱怨的權利」,並當場開除回嘴他的業務,他當時的理由是指「我自己本來也可以到私人小島和辣模開派對,但我沒有」,意旨自己就是榜樣,所有員工也應該一同全力以赴的工作。

更多新聞: 「閃電俠」控警搜身「摸私密處」 自拍被打影片脫序喊要賣N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