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情勢升溫 半島電視台記者「面部中彈」身亡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近幾個月緊張情勢升溫,已經造成近20人死亡,5月11日,前往約旦河西岸採訪的半島電視台資深記者阿克萊,也驚傳身亡。她的團隊指稱,阿克萊明明身穿記者背心,還是被以色列軍人鎖定,「面部」中彈。

更多新聞: 悲痛!烏國女兵嫁同袍「戰火中互許終身」…3天後新婚夫陣亡

突尼西亞、約旦、伊拉克和黎巴嫩,多個阿拉伯地區,記者們高舉希琳阿克萊照片,要求展開獨立調查。5月11日,這名半島電視台資深記者,同時也是阿拉伯最有聲望的記者之一,在約旦河西岸採訪時,不幸喪命,而兇手直指以色列軍人。

同行幾名團隊成員,有的驚嚇過度有的也受到槍傷。

半島電視台記者薩穆迪說,「我們原本要拍攝以軍行動,突然他們其中一人對我們開槍,他們沒有叫我們離開或停止過,就直接對我們開槍,第一枚子彈打中我,第二枚打中了阿克萊。」

阿克萊同事指稱,事發當時他們正在報導以軍突襲哲寧難民營行動,每個人身上都穿著記者背心,但其中一名軍人突然無預警朝拍攝團隊開槍,甚至瞄準阿克萊面部開槍,她當場被擊斃趴臥在地,半島電視台、巴勒斯坦政府第一時間出面譴責。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塔耶說,「希琳阿克萊受所有巴勒斯坦人喜愛,她憑著她的新聞作品,每天都走近巴勒斯坦人家中,以色列不只想要殺掉阿克萊,還想殺掉正義的聲音,殺掉大眾的聲音。」

然而以軍矢口否認有針對記者,以國總理也暗示,是巴勒斯坦武裝份子亂開槍。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說,「跟據我們的初步情資,記者有高度的可能性,是被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擊斃。」

這番言論被在場團隊反駁,表示事發時附近並沒有任何巴人武裝份子。雙方各說各話,不過由於阿克萊同時也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美國國務院和白宮都已經對此表達強烈譴責,並要求有關單位展開調查,追究相關責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醫師月薪僅30K 當地人曝慘況:高收入都靠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