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確診「防疫神話」破功 金正恩下達嚴密封鎖令

北朝鮮昨天(12日)傳出全國封鎖消息,引發各界關注,今天據《朝中社》報導,當地出現了OmicronBA.2.確診案例。這是平壤當局首次正式報告出現疫情,並坦言發生嚴重的國家緊急狀況,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下達嚴密管控封鎖令,要在最短時間內根除源頭。

更多新聞: 就愛用中國勞工!馬斯克大讚「能工作到半夜3點」反嗆美國人只會偷懶

北朝鮮平壤民眾5月10日突然接獲命令,不准外出,據傳是發生了「全國性問題」,必須展開全國封鎖,12日當局證實,原因就是出現了首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NHK主播說,「本月8日檢驗了平壤境內,數名發燒患者的檢體後,確認同為Omicron系統的病毒,照片後方的時鐘時間還不到3點,研判是在凌晨緊急召開的會議。」

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平壤這名病人證實感染了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至於平壤的確診人數和疫情相關細節,目前尚未得知,2年多來的零確診如今破功,當局12日緊急開會商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政治局會議上下達封鎖令,表示要實施最大緊急隔離檢疫控制機制,來遏阻病毒傳播,目標是在最短時間內根除源頭。

NHK主播說,「金正恩也強調比病毒更可怕的,就是不科學的恐懼和軟弱的心志,研判他正在繃緊神經嚴防疫情,對北朝鮮國內統治造成動搖。」

過去2年來,北朝鮮為了防疫幾乎完全切斷對外貿易和觀光,直到今年1月才重啟邊境城市和中國之間的鐵路貿易,但4月中國東北病例激增,雙方往來又暫時喊卡,雖然北朝鮮當局在此之前一直宣稱防疫紀錄完美,不過當地封閉,實情如何外界難以得知,再加上北朝鮮2500萬民眾至今仍未接種疫苗,萬一爆發大規模疫情,絕對不是當地脆弱的醫療體系所能負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一中原則」阻台參加WHA 外交部批:蠻橫打壓令人不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