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飆新高 1加崙汽油167元 加完嚇傻

4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出爐,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8.3%,雖然比起3月漲幅8.5%稍微縮小,不過依然是40年來最嚴重通膨。與此同時,受俄烏戰爭影響,美國普通汽油價格連日創歷史新高,民眾各個大喊吃不消。

更多新聞: 假封城真鎖國?網傳中共「剪護照」禁止人民出境 他籲:能逃快逃

美國油價飆破歷史新高,12日普通汽油零售價來到每加侖4.418美元,約台幣132.9元,柴油零售價來到每加侖5.557美元,約台幣167元天價,民眾加滿油箱後拿到帳單,嚇到講不出話。

美國民眾說,「我好一陣子沒把車加滿了,(看到價錢)突然間我...,或許我應該買別輛車(油箱比較小)。」

美國民眾表示,「美國生產很多汽油,我們不應該這麼快,不應該這麼快(反應國際油價)。」

雖然美國自己也產油,但煉油能力過去幾年有所下降,適逢歐洲對俄羅斯祭出能源制裁,試圖找尋其他替代管道,一口氣推高價格。

石油分析專家迪漢指出,「到今年夏天如果情況還在繼續,零售油價飆破每加侖5美元,不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加上稅金,美西加州、華盛頓,和東北紐約幾個洲,汽油零售價甚至早就已經飆破一加侖5美元。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藍佩爾說,「油價只會越來越貴,如果國際市場還有更多阻擾因素,無論是因為衝突加劇還是,制裁限制了市場能提供的油量。」

專家警告高油價,短時間之內恐怕無法解套,而新出爐的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也不甚樂觀。

CNN主播指出,「去年8月來美國通膨首度稍微緩解,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達到8.3%,比3月的漲幅8.5%還要低。」

雖然比起3月些許降低0.2個百分點,但漲幅依然還有驚人的8.3%,食物、二手車、房屋價格也全部貴鬆鬆,面對40年來最嚴重通膨,美國總統拜登傳出,已經在考慮解除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以此壓低物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澳洲大選分析及趣聞!南亞熱浪挑戰人類生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