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封城真鎖國?網傳中共「剪護照」禁止人民出境 他籲:能逃快逃
定居加拿大的沈公子表示,中共將新疆模式延伸全中國,呼籲有機會逃跑的人,趕快離開中國。(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中國疫情嚴峻,清零封城行動造成民不聊生,定居加拿大的中國籍YouTuber「沈公子」認為其實另有陰謀,中國政府藉由疫情閉關鎖國,隔絕人民與外界的接觸與往來,近年屢屢傳出中國海關剪護照阻止人民出境,他認為中共將新疆模式延伸至全中國,沈公子呼籲:「能逃離趕快逃。」

更多新聞: 小粉紅崩潰!金牌得主「逃離北京」從中國之光到辱華 他喊:能跑就跑

沈公子認為,中國與西方世界進入新冷戰的狀態,未來中國當局為穩固政權、絕對統治,將會重蹈覆轍當年的階級鬥爭、人民互鬥,過去40年的改革開放將化為烏有。沈公子認識許多當地的中產階級、富豪們看清楚現況,將資產轉移海外,安排子女在國外讀書,隨時準備離開中國。

假封城真鎖國?網傳中共「剪護照」禁止人民出境 他籲:能逃快逃
網友痛喊人生毀了,護照被中國海關銷毀,無法離境。(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沈公子蒐集許多中國網友的爆料,近幾年中國海關無痕式執法,邊檢(中國的邊防人員)沒有任何依據,就能禁止民眾出境,甚至當場剪護照,現在更用疫情為藉口嚴格控管,出入境的困難程度僅次於朝鮮。
假封城真鎖國?網傳中共「剪護照」禁止人民出境 他籲:能逃快逃
沈公子多年前就預測,中共會將新疆模式延伸至全中國。(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一名網友透露,日前要從中國飛往日本,同批離境的人,就有20幾位當場被剪護照,他因多次表達「去日本做買賣,為祖國賺外匯」、「去半年就會回來,還是想回國發展」展現愛國之心,檢查人員才放他離境,讓網友感嘆:「能走趕快走,現在這個國家風聲鶴唳,一片哀鴻遍野,真得嚇人。」

沈公子痛心表示,中國當局將出境的人都當成賊,離境前都會多次盤問,除非是持有留學簽證、工作簽證,還有50%機率可以安全離開,中共將新疆模式延伸至全中國,嚴格控管所有邊境,把整個中國打造成牢籠,他誠心建議,能逃跑的中國人趕快逃跑。

更多新聞: 妳的房子不是妳的房子!中共防疫強徵民宅遭拒 竟威脅安排陌生人來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