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李明哲、今何韻詩!中共強逼認罪「判決都假的」 自家人曝:就是朝鮮
劉大聖提及李明哲事件,表示中國就是個沒有司法獨立、言論自由的可怕國家。(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香港警方昨(11)日以涉嫌違反「國安法」、及「涉勾結外國勢力罪」等罪名,將已停運的香港「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陸續逮捕,包括歌手何韻詩,消息一出引起香港民眾及國際的關注,讓八九民主運動領袖王丹在臉書發文直呼,「新任特首李家超,大踏步以新納粹的姿態出場」,而長期關注中國政府的YouTuber劉大聖也曾怒批:「中國就是朝鮮,沒有任何的司法獨立、法律、新聞媒體及言論自由。」,他提及近日返台的李明哲先生,就是遭中共誣陷強關5年,中國法律毫無程序正義及司法獨立可言。

更多新聞: 假封城真鎖國?網傳中共「剪護照」禁止人民出境 他籲:能逃快逃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政府誣陷,被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罪」遭關押5年,服刑期滿後終於返台,日前他與太太共同現身記者會,李明哲也還原當時,中國政府強迫他認罪的過程:「那種審判本身就是非法的,我被綁架後的一切所作所為都只是為了回家。」劉大聖對此怒批,現今中國審訊犯人都是通過刑訊逼供、威脅,用非人道的方式獲得得證據,也是虛假的,「中國就沒有司法獨立,所有判決都是假的」。

昨日李明哲、今日何韻詩!中共強逼認罪 自家人曝:就是朝鮮
李明哲透露,當時受到中國當局的刑訊逼供。(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在美國生活已久的劉大聖透露,雖然中國的發展快速,國際經貿實力驚人,但在美國人心中始終沒把中國、俄羅斯當作盟友,他們認為中國是個很「特別」的國家,大聖直言:「中國就是朝鮮,沒有任何的司法獨立、法律、新聞媒體及言論自由。」

昨日李明哲、今日何韻詩!中共強逼認罪 自家人曝:就是朝鮮
大聖表示,許多美國人懼怕到中國,憂心哪天就會被警察帶走消失。(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大聖表示,他的外國粉絲在中國與房東發生衝突,中國警察來了發現他是外國人,直接雙手一攤表明:「我不想管你的事情。」警察褻職還算事小,大聖的美國朋友曾任新聞記者,在採訪過程中,被中國警察強行帶到廁所隔間,要求記者將所有的採訪資料銷毀,迫於威脅下他將東西沖進馬桶,才保住性命安全,讓大聖感嘆:「中國是很恐怖的國家。」


更多新聞: 日本醫師月薪僅30K 當地人曝慘況:高收入都靠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