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主持! 陳建仁視訊參與新冠高峰會

第2屆「新冠疫情高峰會」以視訊會議的方式登場,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台灣發表致詞,表示願意加碼援助總價值150萬美金,約台幣4500萬來協助提升疫苗覆蓋率。而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各國,在對抗新冠的路上千萬別鬆懈,同時承諾再捐贈5億劑疫苗給最需要的國家。

更多新聞: 觀望聯準會緊縮風險 道瓊連六日收低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 陳建仁視訊參與新冠高峰會

第2屆「新冠疫情高峰會」5月12日線上登場,與會各國針對國際上為結束疫情所做的努力,及如何因應未來變種病毒做準備進行討論。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受邀參與。他提到我國自疫情爆發以來,總計捐出7千萬美元,約台幣21億的醫療物資給全球80幾個國家,而台灣將繼續善盡國際義務,繼續加碼。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我很高興宣布,台灣承諾進一步捐贈,150萬美元來支援疫苗覆蓋率,我們也承諾將持續提供醫療口罩,PCR檢測儀製氧機及其他物資,給需要的國家。」

而同樣受到疫情重創的美國,除了提供關鍵技術協助部分國家生產疫苗外,至今已捐助約190億美金的醫療物資,包括5億劑疫苗給150個國家。而這回拜登再次送出大禮包。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已與Covax合作提供超過5億劑疫苗,這一切屬於我們所承諾,我們還將捐贈12億劑疫苗給最脆弱的(國家)。」

拜登表示,對抗新冠仍是國際間的首要任務。新冠藥物及治療術將持續進行研究,以因應不斷竄出的新冠變種病毒,而相關研究及防疫行動所需的龐大資金,有賴各國馳援。本屆峰會著重在增加疫苗施打、擴展檢測及治療,以及強化衛生安全以預防未來可能的災難,3個重點方向進行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傳6死18萬隔離治療 金正恩罕見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