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國小設置日照中心! 家長抗議批校方隻手遮天

台北市推動「一學區一日照」,選擇在芝山國小內設置日照中心,不過卻引發家長反彈,今天(5月12日)到市府陳情,強調有80%家長、90%老師都反對,呼籲北市府暫緩簽定行政契約。不過社會局回應,日照中心會跟小學區分開,不會互相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3181例! 高風險場域攀升至9.96%

拉起白布條,寫上大大的「反對日照」,北市芝山國小家長來到市府門口陳情,因為北市即將在芝山國小內設置首間小學內日照中心,活化空間,卻有高達80%的家長都反對。

不滿國小設置日照中心! 家長抗議批校方隻手遮天
​​​​​​​​芝山國小家長會長李宜純說,「98%教師反對日照進學校,我們不是歧視老人,我們現在的作為,只是想請校長暫緩簽明天的行政契約,因為行政契約一簽下去,我們都無法有意見,我們也不能表達意見,因為校長隻手遮天,社會局教育局隻手遮天。」
不滿國小設置日照中心! 家長抗議批校方隻手遮天
家長說,「我們絕對不是恐龍家長,我們絕對沒有不理性,一切以關心小孩、關心長者為出發點,不要在明天強制校長簽定行政契約,只要一簽定,我們聲音就會完全被漠視。」家長要求,暫緩簽定行政契約,先制定專法再說,尤其校內除了小學,還有托嬰中心,通通要共用一部電梯,還有操場,擔心小朋友一不小心,可能會碰撞到長者。
不滿國小設置日照中心! 家長抗議批校方隻手遮天
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鄭文惠說,「因為他們有一棟教學大樓,我們是在另外一棟,完全不是教學大樓這邊,都會做獨立的出入口,當中會做安全上的規劃,我們已經做規劃,也已經跟他們說明了。」社會局強調,會將日照中心和小學區隔開,長者、家長的接送時間也會錯開,不會互相影響。

(民視新聞/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文組男「年薪40萬→320萬」想買房遭白眼!網見1重點反酸:做詐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