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65385 新北突破2萬、台北桃園達萬例

本土病例數持續攀升,週四(5月12日)新增65385人確診,患者集中在新北最多,有23788例,台北和桃園也破萬人染疫,死亡個案單日也多17例,創下近期新高。衛福部預估高峰可能落在5月中下旬,中重症和死亡個案將預期上升。有醫師直言,要是醫療量能難以負荷,應該考慮緊縮居隔天數,陳時中回應,任何防疫措施並非零風險,都要考慮利弊得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5/12國際護理師節 台北101晚間點燈向護理人員致謝

本土病例數持續攀升,週四新增6萬5千多人確診,患者集中在新北最多,有23788例,台北和桃園也破萬人染疫,另外台中和高雄超過3000人確診,台南也有2300多例,加上基隆、新竹、花蓮、宜蘭、屏東和彰化,總計9縣市破千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表示,「那目前來講,在因應整個疫情,是一個大規模的,那換句話說,在這個人工化,盡量讓它少、資訊化讓它多,那這樣的效率會高,對我們醫療的控制,或疫情的控制才有幫助。」

本土確診+65385 新北突破2萬、台北桃園達萬例

只是疫情曲線似乎未見趨緩跡象,衛福部預估,高峰可能落在5月中下旬,中重症和死亡個案將預期上升,而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直言,如果醫療量能在高峰前難以負荷,就必須考慮緊縮居隔3+4政策,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任何防疫措施,都有潛在風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說,「只是於 (看)它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整體來做通盤的一個考慮,那甚至於也可以像上海這樣,整城都把它封了,對整體的社會經濟影響又更大了,所以這都是互相的一個比較,不能講說哪一樣是叫零風險,沒有這零風險的事情。」

本土確診+65385 新北突破2萬、台北桃園達萬例

另外,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說,未來疫情流感化之後,再公布確診數也沒有意義,陳時中對此表達認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指出,「到一定量能的時候,那些確診對社會也帶來不了什麼意義,那就不會去公布它,不過現在來講,大家都想要了解,這個疫情的規模,所以我們這個時候,還是會來公布。」

本土疫情高峰還沒到,現階段只能根據目前規模和狀況,一步步盡力做好。陳時中強調,面對病毒戒慎不恐懼,加上大多屬於輕症,不用過度緊張。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媽買床包要求退貨!稱「一打開就燒壞了」商品慘狀曝光全網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