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冠軍麵包師 宜蘭子弟桿出麵包好味道

台灣麵包師為台爭光,拿下今年「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的團體冠軍,其中一位麵包師李忠威是宜蘭子弟。他說終於完成人生的第一個夢想,但他靦腆的表示,其實剛入行當學徒就被老闆娘趕出門,但卻也因此下定決心,從頭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秉穎估6月初疫情達高峰 柯文哲同意:但若看雙北我是對的

剛剛出爐的新鮮的麵包,香味瞬間瀰漫開來,這間位在宜蘭的麵包店,裡頭的烘焙師傅,可是大有來頭,運用巧手捏出獨特造型,麵包排列好放進烤箱,整個製作過程,從食材、味道、口感到外觀,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

奪得今年「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冠軍」,烘焙師李忠威,回憶起16歲那年,剛從國中畢業,到麵包店當學徒,因時常出錯,心態又不正確,居然就被老闆娘給開除。丟了第一份工作,讓家人很擔憂。

榮獲冠軍麵包師 宜蘭子弟桿出麵包好味道

世界冠軍麵包師李忠威說,「從那個時候開始了解到,出了社會之後就是要對自己負責,下定決心好好去從事這個行業。」

開始要對自己負責,即使當時月薪6000元,又只能做些打雜的,李忠威買了兩個鬧鐘,就是要早點到店裡準備,下班了也不急著回家,好跟著師傅多學一點。

世界冠軍麵包師李忠威表示,「師傅他不見得要教你,但是我都到了下班的時間,我都還是很拜託師傅說,世界冠軍麵包師李忠威,不然我再弄一下這個你可以教我嗎,因為那個時候就覺得說,做的工作越多,我就可以吸收得越多。」

榮獲冠軍麵包師 宜蘭子弟桿出麵包好味道

玫瑰花被粉紅蝴蝶圍繞,這盒送給蔡英文總統的麵包,以台灣蝴蝶與女性為出發點,凸顯李忠威的創意和巧思。經過積年累月不斷學習,看到師傅們一個個出國比賽,李忠威心中也燃起一股熱血,從2008年開始,陸續參與國內外,大大小小的賽事。

世界冠軍麵包師李忠威說,「我覺得比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程,花了14年的時間,在比賽完之後也是提醒自己,不要忘了當初熱愛烘焙業的初衷。」

懵懵懂懂一腳踏進烘焙的世界,李忠威認為過程的辛酸與汗水,都是他成長的養分,拿下世界冠軍的那一刻,雖然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個夢想,不過烘焙條路還很漫長,他還是要繼續拚下去。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藥師年薪80萬因「這理由」想跳槽台積電!網友狂勸退:幹嘛想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