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頻傳!高雄柴山2/3屬軍事管制區 擅闖恐罰3萬

高雄柴山,有2/3面積,屬軍事管制區,過去遊客誤闖事件頻傳,陸續都有被開罰,只要拍照在社群媒體分享,恐怕會遭人檢舉在管制區內攝影,將會收到高雄地檢署傳票,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最高有人繳交3萬元處分金,山訓專家提醒要登柴山前,可得做足功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392!養護、兒少機構群聚趨緩 再添1人陰轉陽

山路小徑蜿蜒曲折,這裡是通往柴山秘境少女峰其中一條道路,少女峰是許多山友心中熱門景點,但日前一位廖先生跟著網友分享路線探訪,拍照上臉書分享後卻收到傳票被開罰1萬元,但這已經不是唯一個案。

高雄柴山每年都吸引破百萬名的登山客探訪,不過在特定區域可以看見紅色字排,斗大寫著軍事重地請勿進入,但是到底是指哪一區也沒有明確指示。

山友指出,「這裡是軍事管制區喔,我們這裡走了很多次了耶,可是從來都不知道這裡是管制區,但也很多山友都一直在這邊走的。」

誤闖頻傳!高雄柴山2/3屬軍事管制區 擅闖恐罰3萬

山友都搞得霧煞煞,就算立個警告牌,還是很容易誤闖。

盤點較知名的秘境景點,像是少女峰九榕樹,因為鄰近雷達站,而柴山三角點則是鄰近軍營,都屬於軍事管制區。另外,最近熱門景點少男峰,則是可俯瞰左營軍港,包靠拉法葉巡防艦停靠位置,還有軍港設施都看得清楚,更是屬於機敏軍事管制區,都得小心。

誤闖頻傳!高雄柴山2/3屬軍事管制區 擅闖恐罰3萬

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  宋德威指出,「國防部的這個特戰基地,之後政府把這基地直接,慢慢的撤去別的地方,所以這邊有遺留下來非常多的山徑,可是比較矛盾的就是,當你走到這個點,你根本不知道哪一個地方,是軍事管制區,所以有時候,有些民眾可能就直接往上就誤闖,之後被開罰。」

專家提醒,想要來柴山健行登山的民眾,得要做好功課,光是從2012年開始就陸續有民眾誤闖管制區觸犯要塞堡壘法,一直到2021年高雄地檢署至少開罰7件,最高有人繳交3萬元處分金,想看秘境的同時得要注意可別觸法。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1圖驚人數據分析「台灣最大弱點」 醫示警快做這件事:不要再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