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將與東協領袖舉行特別峰會 美官員:台灣是討論議題之一
美國與東協將於5月12到13日,在華府舉行特別峰會。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臉書)

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將於5月12到13日在華府舉行特別峰會,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美東時間11日提到,台灣、中國、緬甸與烏克蘭,將是討論的議題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美台關係論述引議 美國務院重申:謹守長年一中政策

路透社報導,美國與東協峰會即將登場,美國總統拜登12日將在白宮與東協領袖共進晚餐,13日在國務院舉行會談。這將是在冷戰最黑暗的日子裡創建的聯盟領導人,第一次聚集在白宮。2016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曾在加州接待東協領袖。

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11日在一場智庫演講中提到,深切感受到政府不需要從印太地區分心,並表示將尋求增加美國對東協國家的投資和參與。

康貝爾說,中國、緬甸、台灣和烏克蘭將是討論的問題之一。他指出,美方認為,其他國家必須公開和私下強調,「烏克蘭發生的事情絕不能在亞洲發生」。康貝爾補充,他指的是中國威脅在必要時以武力收復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何韻詩.陳日君遭控勾結外國勢力被捕 美批打壓異己呼籲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