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升溫血庫告急 台北、高雄2血型「急缺」庫存不到4天
國內疫情升溫,連帶影響捐血意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連帶影響捐血意願,但輸血需求並未減少,導致全台血液庫存量幾乎都低於7天,台北的A型和O型的庫存量4天以下,等於「急缺」狀態,高雄的A型和AB型同樣「急缺」,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也指出,O型和AB型的存量都出現嚴重急缺,只剩4天庫存,呼籲民眾熱血相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戰來首例!21歲俄兵槍斃無辜路人 烏克蘭以戰爭罪審判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血液庫存量統計,台北的A型和O型的庫存量不到4天,高雄的A型和AB型同樣「急缺」,其他縣市的庫存量也幾乎都在7天以下。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指出,疫情升溫之下也衝擊民眾捐血意願,導致血庫存量嚴重告急「血量剩低於7天」,尤其O型和AB型的存量都出現嚴重急缺狀況只剩4天,呼籲市民熱血相助,讓需要輸血的病患及時獲得救助。

快新聞/疫情升溫血庫告急 台北、高雄2血型「急缺」庫存不到4天
全台血液庫存量幾乎都低於7天。(圖/取自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一定要等到「午後」!中部以北防雷雨 鄭明典:山區對流發展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