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吳哲源臨危受命頂替先發 6.2局好投助兄弟奪勝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投手呂彥青快篩陽性,隊友吳哲源(圖)11日臨危受命頂替先發,繳出6.2局失2分好投,幫助兄弟擊敗統一獅隊,也拿下生涯先發首勝。(中信兄弟提供)

中職在台南球場的賽事,由於中信兄弟原定先發呂彥青賽前快篩陽性,吳哲源臨危受命頂替,僅是他生涯第2次先發,繳出6.2局失2分好投,幫助兄弟以4比2擊敗統一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一獅1名球員快篩陽 球團:一軍隊職員快篩皆陰性

兄弟在1局上就靠著陳文杰敲三壘安打,以及二壘手陳重廷失誤,攻下1分;3局上靠著王威晨、陳文杰接連敲安打,再得1分;4局上張志豪、杜家明、陳子豪接連敲安打攻下1分後,宋晟睿犧牲短打帶有1分打點,兄弟取得4比0領先。

獅隊的羅暐捷在7局下轟出2分全壘打追分,也將兄弟先發投手吳哲源打退場,不過最終兄弟還是以4比2擊敗獅隊。

本場是吳哲源生涯第2度先發,上一次是在今年4月10日,之前都是以中繼為主。不過吳哲源臨危受命繳出好表現,用97球投6.2局,被敲5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沒有出現保送,送出3次三振,失掉2分演出優質先發,奪下生涯先發首勝,也獲選為單場MVP。

兄弟原本的先發投手為呂彥青,不過賽前球隊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快篩時,呂彥青、教練林恩宇呈現陽性,詹子賢、王政順則是被隔離。因此兄弟緊急將先發投手換成吳哲源,謝榮豪、潘志芳、宋晟睿也緊急到一軍支援。

另外,獅隊投手王鏡銘前一晚比賽回家後因身體不適,自行快篩後呈現陽性,隔天一早去做PCR,下午結果出爐為確診,獅隊也在第一時間通報聯盟,並落實相關隔離措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信兄弟呂彥青、林恩宇快篩陽 詹子賢匡列隔離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