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揭當年脫線幫站台遭國民黨施壓 陳水扁秀合照讚:藝人風範不死
陳水扁回憶脫線曾幫他站台。(圖/翻攝自臉書)

台灣國寶級演員脫線於5月9日晚間6時許,因心臟衰竭過世於台東鹿野家中,享壽90歲,他離世前,留下123字遺言對粉絲道謝,逝世消息讓各界不捨。前總統陳水扁今分享與他的合照,透露2000年總統大選,脫線答應要幫自己站台,結果引起國民黨緊張,甚至一直向脫線施壓,脫線不得不躲起來,直到演講造勢大會才現身,造成極大震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大累計161確診 校方:若2校區以上停止實體課全校採線上教學

陳水扁表示,本名陳炳楠的脫線90歲精彩傳奇人生謝幕。他回憶,2021年12月25日,自己在前立委賴坤成陪同下,到台東牧場拜訪2000年總統大選的大恩情人,也就是脫線大哥。

陳水扁回顧2000年總統大選,脫線答應要幫他站台,造成國民黨緊張,一直向脫線施壓,當時民進黨台東黨部主委龔博育與賴坤成帶脫線躲起來、搞失蹤,直到演講造勢大會才現身,造成極大震撼。

陳水扁說,「阿扁永遠沒有忘懷脫線的義氣與恩情」,多次到脫線的牧場餐廳用餐,脫線笑口常開、親自接待,並送雙蛋黃雞蛋讓他帶回台北。然而,去年底與脫線見面時,對方健康已大不如前,也沒辦法再談笑風生,只見脫線夫人忙東忙西,餐廳經營也由小孩改為網路直播。

陳水扁感慨,又有一個民間友人走了,「脫線的爽朗笑聲永遠留在人間、藝人風範不死」。

脫線於1933年出生新竹香山的農村,1960年代投入演藝界,朝諧星路線發展,模仿喜劇泰斗卓別林,招牌的圓鏡框加上圓頂帽,讓觀眾印象深刻。他30年前移居台東經營農場,從此後半生在台東活到90歲,熱心助人也關心時事,例如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他也張貼圖文、力挺學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護師節」感謝辛苦奮戰 賴清德盼信任、包容:給醫護人員更多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