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吸金運動員!「詹皇」年撈38億台幣登全球體壇富豪榜首
「詹皇」年撈38億登全球體壇富豪榜首。(圖/路透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運動員在球場上除了展現實力和反應人氣之外,「收入」也是粉絲和媒體經常討論的議題,外媒《Sportico》公佈2022年度全球體壇收入百大富豪榜,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以年收1.27億美元(約38億台幣)榮登體壇之最。

更多新聞: 馬斯克「50公里路程」也要搭私人飛機 遭網酸:賣電動車卻狂排碳!

NBA/最吸金運動員!「詹皇」年撈38億台幣登全球體壇富豪榜首
詹姆斯拿下年度運動員富豪榜首。(圖/翻攝自sportico官網)
現年37歲的詹姆斯儘管已經進入職業尾聲,在體育界仍是極具有影響的運動員之一,除了在球場上維持表現水準之外,個人場外的商業投資也不斷在擴張,從2021年6月到2022年5月期間,球隊的年薪加上場外收入就賺進1.27億美元,締造近2年職業生涯最高紀錄。另外,今年排行榜中,籃球員異軍突起,光是NBA就有了36人入列,前10名中包括勇士「萌神」柯瑞(Stephen Curry)8620萬美元排第6、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8590萬美元排第7、七六人「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7600萬美元排第9名。

除了籃球明星外,其他領域像是足壇三大天王就佔排行榜第2名至第4名,分別是梅西(Lionel Messi)的1.22億美元、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1.15億美元以及內馬爾(Neymar)的1.03億美元。「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儘管也是職業生涯尾聲,仍靠著廣告及投資以8570萬美元高居第8,成為網壇最賺運動員。女性運動員方面,日本女將大坂直美以5320萬美元拿下女富豪榜首。

更多新聞: 棒球/月薪降到僅剩4.5萬!陽岱鋼轉戰美獨立聯盟 春訓首日曝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