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類人唾液快篩陽視同確診 指揮中心:2歲以下不能用
指揮中心表示,三類人若唾液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同樣視為確診。(圖/民視新聞)

首款唾液快篩今天起在藥局開賣,因即日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者,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指揮中心表示,三類人若唾液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同樣視為確診。指揮中心也提醒,唾液快篩2歲以下不能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秉穎呼籲「精準快篩」! 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

許多家長不敢替小朋友使用鼻咽快篩,韓國製「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今天開賣,引發討論,有媒體詢問,三類人唾液快篩檢出陽性是否也算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只有從國外帶回來的快篩試劑、非經過EUA才無法作為判定,在台灣購買的唾液快篩已通過食藥署EUA,只要屬於三類人快篩陽性,經過醫師確認,就會被視同確診。

另外,國民黨質疑台灣將唾液快篩的仿單,拿掉2歲內不能使用的規定。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每一國的仿單不會完全一樣,台灣的仿單主要採用正面表列,寫的是如2至18歲或3至18歲兒童及青少年,須由家長協助採檢,2歲以下沒有寫自然就不能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病毒一波接一波!李秉穎:打了疫苗才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