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甩俄羅斯警告 芬蘭表態「立即申請加入北約」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和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今日發表共同聲明表示,芬蘭將申請加入北約。圖為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圖/達志影像提供)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和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今日在赫爾辛基發表共同聲明表示,芬蘭將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重大政策轉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錠嵂保經「拒簽續保切結書」 富邦產險:竭盡溝通化解誤會

路透社報導,尼尼斯托和馬林的聯合聲明提到,「芬蘭必須立即申請加入北約」。報導指出,芬蘭東部與俄羅斯接壤,和俄羅斯有著一段艱難的過去,芬蘭先前為了與俄羅斯保持友好關係,一直未加入北約。

稍早英國首相強森到訪芬蘭時,尼尼斯托公開對俄羅斯喊話,如果芬蘭決定加入北約都是俄羅斯造成的,尼尼斯托還要普丁和俄國政要「自己去照照鏡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貼文造謠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高雄 發文者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