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貼文造謠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高雄 發文者抓到了
網友發文造謠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去高雄。(圖/民視新聞翻攝)

日前一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發文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高雄」,高雄市警方清查網路足跡,10日通知李姓犯嫌到案說明,全案將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LIVE/醫師貼文造謠「快篩南送」! 雙和醫院決議記大過 本人親自出面道歉

該名網友日前在PTT貼文指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往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還說5月6日那起國道車禍就是要載快篩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2名工程人員等內容。高雄市政府立即嚴正駁斥,強調這是謠言,已經向警方告發。高雄市刑大警隨即掌握特定對象,10日已經傳喚說明。

警方人員日前接獲報案,針對5月7日夜間某不詳人士透過社群平台PTT散布「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等內容,文章陳述之內容與文中所引用的交通事故新聞報導完全不符,屬於有心人士杜撰言論。現正值防疫重於一切的時刻,如果刻意利用防疫議題混淆視聽,目的在擾亂社會秩序,引起民心慌亂不安,恐有違法之虞。

高雄市警局接獲衛生局舉發,偵辦爭議假訊息,經清查網路足跡,掌握特定對象,於5月10日通知李姓犯嫌到案說明,已自行刪除該文章,全案將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錠嵂保經「拒簽續保切結書」 富邦產險:竭盡溝通化解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