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升格夢碎? 審查小組:建議不予同意

內政部召開「彰化縣改制直轄市計畫審查會議」,將建議行政院不同意彰化縣改制為直轄市,也就是說彰化縣升格可能夢碎。對此結果,縣長王惠美批評,每到選舉就喊決戰中台灣,選贏了就把彰化忘光,都是政治考量。但對此,民進黨有意角逐縣長寶座的邱建富及魏明谷,則異口同聲,批評這4年來,彰化都在空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位縣市長確診! 金門縣長楊鎮浯與妻子雙雙染疫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最主要我想還是,政治的考量會比一切還多啦。」彰化縣長王惠美,語氣不耐批評升格夢碎,都是政治考量,甚至還把手板扔到一旁,開完防疫記者會,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每次說到選舉都說決戰中台灣,彰化贏台灣就贏這樣,選完後就把我們忘了,不是只有選舉時想到彰化,平常對於彰化人的福利也要想到。」

彰化縣升格夢碎? 審查小組:建議不予同意
內政部審查彰化縣升格直轄市案,結果出爐,將建議行政院不予同意。因為彰化縣的人口在今年4月底不滿125萬人,也就是升格條件的最基本門檻,再從政治、經濟、文化、都會發展面向來綜合評估。雖然先前,縣府還祭出遷戶籍到彰化送禮金,希望衝高人口數,但無奈關鍵就在人口不夠,讓升格被駁回。
彰化縣升格夢碎? 審查小組:建議不予同意
民眾說,「很生氣啊,為什麼彰化縣不能夠升格,我們有很多很好的條件啊。」、「要升格成功啊,這樣才有未來。」縣民期待升格落空,反倒是,民進黨內意角逐縣長寶座的邱建富和魏明谷,反批王惠美讓縣政空轉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說,「王惠美的施政無方,更讓人口每年流失超過一萬多人。」
彰化縣升格夢碎? 審查小組:建議不予同意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夠格的彰化,不夠格的縣長,讓彰化流失升格的機會。」升格無望,王惠美向縣民說抱歉,而審查結果,將再送行政院做最終確認。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縣市聲請萊豬釋憲案出爐! 憲法法庭宣告行政院合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