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終於能逃離上海! CNN特派出境全紀錄

上海解封遙遙無期,但經過各國政府努力協商,近日旅居上海的部份外國人終於獲准搭乘班機離境,美媒CNN上海特派記者也在其中,帶您一起來看他的出境全紀錄。

更多新聞: 天有異象?福州驚見詭異「血色天空」 中網超緊張:要出大事了?

關上門,拿著大包小包行李,親身體驗上海封城長達兩個月的CNN特派,終於要回美國了。

三月中以來第一次走出門,就是去機場。

CNN特派報導,「在路上看到走動的小部份人,幾乎都從頭包到腳,眾多道路幾乎都拉著封鎖線,人行道店家都是關門狀態。」

檢查站人員嚴格確認文件,仔細查看美國大使館開出的保證信,才決定放人通行。往日繁忙的上海浦東機場空蕩蕩,偌大的航班表只有兩個航班,少數旅客被困在機場,遲遲回不了國。

費了好一番功夫,CNN特派終於離開上海。但與此同時,卻傳出中國進一步管控中國民眾出入境,甚至傳出有海關直接動手剪民眾的綠卡或護照。

中國民眾說,「我自己親眼所見被剪護照的,在大連一個口岸,就剪了那麼20幾個了。」

不過面對網路上指證歷歷,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5月13日強調,一切都是不實謠言。(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柬埔寨漁民超狂!僅靠魚鉤釣起4公尺「巨大淡水魟魚」 重達18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