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接班人選網瘋傳!36歲高帥幕僚被起底…2人交耳40秒畫面曝光
有外媒指出,普丁未來的接班人可能是年僅36歲的幕僚。(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igorsushko推特)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自今年初宣布向烏克蘭實施「特別軍事行動」後,各國陸續祭出相關制裁,以及烏軍的強勢抵抗,導致戰線不斷拉長,讓俄軍士氣大幅降低。日前就曾傳出,俄羅斯的政商菁英已擬定計畫,準備要暗殺普丁。至於俄羅斯總統的接班人,未來將交由誰來接手,也備受外界關注。有外媒指出,普丁36歲的幕僚僚科瓦列夫(Dmitry Kovalev)可能就是接班人選,普丁和他在勝利日閱兵後,還貼身交耳長達40秒,畫面曝光後立刻在網上瘋傳。

更多新聞: 北朝鮮Omicron疫情爆發!WHO:金正恩剛拒絕128萬劑AZ疫苗

根據俄羅斯新聞平台《Baza》報導指出,科瓦列夫是現任普丁政府的行政人員,2人都相當熱愛曲棍球運動,或許這也是讓他能順利進一步與普丁拉近關係的原因。尤其,普丁堅持與相關幕僚保持一定的距離,但在勝利日閱兵典禮結束後,這2人卻被捕捉到貼身交耳長達40秒。《Baza》表示「我們找到了勝利日閱兵式結束後,與普丁談論事情的年輕人的身分。在現場直播期間,鏡頭捕捉到他們的對話。一些Telegram頻道暗示,這個年輕人是未來的接班人」。

普丁接班人選網瘋傳!36歲高帥幕僚被起底…2人交耳40秒畫面曝光
有外媒指出,俄羅斯政商菁英已擬訂計畫,密謀要暗殺普丁(中)。(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勝利日意義非凡,2人在這敏感時機有如此親密的接觸,不難讓外界引發聯想。不過,仍有部分媒體認為,光是上述原因太過薄弱,且普丁已掌權20年,在修憲後依然能角逐2次總統大選,屆時他掌權的時間可能延長至2036年。另外,若是普丁在位時意外身亡,根據俄羅斯憲法指出,若總統失能或死亡,無法處理國務時,將由總理米什烏斯汀(Mikhail Mishustin)接手統治。

普丁接班人選網瘋傳!36歲高帥幕僚被起底…2人交耳40秒畫面曝光
普丁(右)日前出席勝利日時,被媒體捕捉與36歲的科瓦列夫(左)交談40秒,引發外界無限聯想。(圖/翻攝Twitter@igorsushko)


更多新聞: 新竹女「1次收3罰單」慘噴3900元超氣!網看原因狂轟:怎活到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