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主祕PCR特權!? 周志浩:接觸要員須速知道結果

日前疾管署主任秘書鄧如秀確診,讓署長周志浩也要連帶進行3+4居家隔離!不過現在有民眾爆料,當時鄧如秀快篩陽性時,竟然採「專案直送」的方式,到醫院PCR,檢體也插隊化驗,質疑疾管署耍特權,周志浩親上火線澄清,因為主秘可能會接觸其他重要幹部,所以才拜託北市衛生局幫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5縣市聲請萊豬釋憲案出爐! 憲法法庭宣告行政院合憲

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醫院篩檢站外,全排滿快篩陽性的民眾,等著做PCR,而這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但現在卻傳出,疾管署耍特權,幫員工插隊。

有網友向平面媒體爆料,CDC主任秘書鄧如秀快篩陽性,竟然不用自己排隊PCR,因為有台北區管中心,安排專案直送中興醫院「插隊」採檢,連檢體也是插隊直送CDC昆陽實驗室,全程插隊插到底。

疾管署主祕PCR特權!? 周志浩:接觸要員須速知道結果

消息一出,PTT網友狂酸,綠能你不能,高官跟賤民本來就不一樣,同島一命,同路不同命,但也有人出面緩頰,國家重要人士,優先一下有什麼不妥嗎?

北市衛生局專員紀玉秋說,「本案是疾管署來電,請北市衛生局協助,該署考量到該員身兼,指揮中心行政協調的重要幹部,經常跟指揮中心的重要人員接觸,需要儘速的知道採檢的一個結果。」

疾管署長周志浩說,「主任秘書那時候接下來,有一些行程,有一些的活動,那會接觸到一些重要的一些幹部,我們是真的有急需要,知道她的一個檢驗的結果。」

因為鄧如秀確診,疾管署長周志浩,也因此連帶被3+4隔離,但周志浩強調一切是因為業務需求,才會拜託北市衛生局幫忙,不過,藍營不買單。

疾管署主祕PCR特權!? 周志浩:接觸要員須速知道結果

立委(國)洪孟楷說,「插隊就是不對 插隊就是特權,憑什麼在現在疫情嚴峻的時候,還要去插隊來擠壓醫療量能。」

立委(民)許智傑說,「指揮中心的成員若有疑似確診,將可能會影響到整體的運作,也希望民眾可以見諒。」

就怕插隊風波惹民怨,綠營立委拜託民眾多見諒,畢竟指揮中心是防疫重鎮,不容許有任何染疫發生,才能守住台灣人民的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579! 65歲以上5/31前打疫苗送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