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包出現「黑色條狀物」? 黃捷:是門縫密封條

疫情升溫,防疫物資的配發也引起民眾關注,確診在家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上公開她收到的防疫關懷包,裡面除了泡麵乾糧、酒精、口罩等,還有一個黑色條狀物引起網友好奇,大家議論紛紛,在猜到底用途是什麼,黃捷也出來公布答案,原來是門縫密封條,防止病毒隨空氣擴散。

更多新聞: 防疫生力軍報到 國軍協助載送確診者就醫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還有餅乾還有快篩,快篩是看你們家,有幾個同住家人計算的。」

確診在家休養的高雄市議員黃捷,拍攝影片,介紹她收到的防疫關懷包,為了讓確診民眾可以安心在家休養,高雄市府推出關懷包得來速服務,確診後兩小時,親友就能在指定區公所領取,只是內容物引發網友熱議。

裡面有泡麵零食等乾糧,也有防疫物資像是酒精、口罩、快篩及衛教手冊,只是這神秘條狀物,用途讓人猜不透,有人說用來綁頭上防暈倒、有人猜是用來棒打闖進門的人,還有人說是蘋果麵包或香腸,但答案揭曉,原來是門縫密封條,避免病毒隨空氣擴散。

關懷包出現「黑色條狀物」? 黃捷:是門縫密封條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我也是看了這個手冊才知道,這個神秘的黑色條狀物是怎麼使用的,它可以這樣前後完全地密封,可以防止空氣的對流。」

原定週五(5月13日)要進行總質詢,因為防疫只能改採書面,黃捷也透過鏡頭,向大家報平安。

關懷包出現「黑色條狀物」? 黃捷:是門縫密封條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我現在的身體狀況,除了聲音還是有一點沙啞,然後有一點痰之外好得差不多了,只是話講太多還是會想要咳嗽。」

關懷包應有盡有,讓確診民眾安心,但在屏東卻有家長抱怨,確診收不到關懷包,其他被匡列居隔的要重回學校時,缺乏快篩,回不了學校。

投訴家長說,「學校也沒有通知,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拿到快篩劑,而且下星期一(5月16日)又要開始上學,(沒快篩)有染疫的風險,然後我覺得這樣就再去上學,其實風險也滿大的。」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說,「今日各校亦從上午8點半,開始到指定地點領取,本府也另預備2500劑之快篩試劑,作為因應學校需求。」

屏東縣府緊急配發快篩給學校備用,強調學校都已經領取,會滿足大家需求。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洪明生 高雄-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疾管署主秘遭爆插隊做PCR 北市衛生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