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被罵哭!篩檢民眾怒吼「沒冷氣要投訴」 醫護崩潰:我們很努力了
疫情升溫,各大醫院急診室塞滿採檢民眾。(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升高,一名急診醫護發文,近來排隊篩檢的民眾實在太多,再加上還有病人要搶著急救,實在忙到不行,但不耐久候的排隊民眾竟包圍她,還插腰罵「為什麼沒冷氣要投訴」、「不會太誇張嗎?我們不是應該是要被優先處理的嗎?」,面對咆哮、暴力、威脅、辱罵樣樣來,讓她很無奈「我覺得好難過,我也是有爸媽疼的孩子,為什麼要被這樣對待?」,忍不住向家人訴苦卻惹哭父親。

更多新聞: 竹科「超優凶宅」開價1380萬 掛售超過1年「2原因」沒人敢買!


上班被罵哭!篩檢民眾怒吼「沒冷氣要投訴」 醫護崩潰:我們很努力了
急診醫護人員遭病人狂罵,讓她很傷心難過。(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臉書)

原PO在臉書《匿名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急診擔任醫護,近期因為確診越來越多,民眾很恐慌,有症狀立刻跑到急診要求篩檢,加上病房被徵收,急診等待住院的人全部「卡死」無病床,但除了新冠肺炎這種病,還有其他疾病、外傷患者等待醫治處理,而現場排隊的人卻只放大自己的需求。

有一次,原PO將有症狀病人引導至醫院外,卻被外面的病人一擁而上團團圍住,手抱胸、手插腰怒吼「你們到底是要多久啦!很熱你們知道嗎」、「為什麼沒有冷氣啊?」、「不會太誇張嗎?我們不是應該是要被優先處理的嗎?」、「如果我確診你們要負責嗎?」,儘管自己也努力和民眾解釋流程,但大多數人都聽不進去「回到醫院的我瞬間崩潰,覺得好不值得,我們這麼累是為了什麼?」

原PO透露,大家每天穿脫隔離衣,脫完後衣服全濕,汗如雨下,但沒人抱怨,繼續趕下一批,努力維持醫療的運作,並沒有特別加薪或是因此有獲得特別待遇,卻不斷遭受民眾質疑、怒吼、霸凌,這讓她回家後忍不住打給父親大哭抱怨「我為什麼要被罵?我為什麼要承受這個?我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了,為什麼大家看不到。」,父親聽完訴苦後,安慰說「沒關係他們不懂,你很棒,你在做對的事。」,但事後她才知道父親掛完電話也哭了,該情況讓原PO難過道「希望民眾真的不要再惡鬥,不要再對立了,不要再對醫護怒吼了,我們的敵人從來都不是彼此,而是病毒。」。

貼文一曝光,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留言鼓勵「謝謝你,加油」、「真心覺得您們的職業很偉大」、「妳們真的很棒」、「辛苦了,台灣的守護者」、「看到爸爸哭了,我也眼眶紅了」、「民眾的恐懼和壓力,全都丟到你們身上了」、「加油,你很棒,謝謝你的堅持」。

更多新聞: 只隔離10天!她收「媽媽牌物資箱」傻眼 網羨煞:母愛大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