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敗組合!廖峻澎澎「睽違40年」再合體 網掀回憶殺:經典畫面
廖峻、澎澎罕見同框,粉絲們超驚喜。(圖/翻攝自廖峻/ 錦德 粉專)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69歲的廖峻2018年底時二度中風,當時嚴重到影響語言能力,所幸經過長時間休養後,慢慢復出參與戲劇及電影演出,狀況已好轉很多,最近廖峻和澎澎合體,這對默契十足的老搭檔一出現,立刻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上班被罵哭!篩檢民眾怒吼「沒冷氣要投訴」 醫護崩潰:我們很努力了


不敗組合!廖峻澎澎「睽違40年」再合體 網掀回憶殺:經典畫面
廖峻、澎澎當年紅遍大街小巷。(圖/翻攝自劉言 youtub)

「廖廖廖廖廖廖,廖峻!」、「澎澎澎澎澎澎,澎澎!」,相信不少人只要聽到這段開頭,就會想起40年前由雙人組合「廖峻與澎澎」演出的搞笑短劇,只會說國語與客家語的澎澎,遇上專講台語的廖峻,產生了超無厘頭的對白,「笑果」十足又幽默的主持風格在1960年代紅極一時,不過,隨著組合在1980年代後拆夥,已經許久未一起露面,直到(10日)兩人才又再度合體唱歌。畫面中,廖峻一展歌喉,聽得出來尾音中氣十足,澎澎則在旁打拍子跟著合唱,狂讚廖峻「很棒,有進步,有回來了,真的」,昔日黃金搭檔重聚,令粉絲們很是驚喜,直喊「是經典畫面!」。

不敗組合!廖峻澎澎「睽違40年」再合體 網掀回憶殺:經典畫面

廖峻、澎澎一起高歌。(圖/翻攝自廖峻/ 錦德 粉專)

事實上,廖峻曾因腦中風住院,據了解,他是在友人家聚會聊天,起身要去上廁所卻站不穩,當時以為只是貧血,但再回座後,朋友發覺他說話不清楚、行動也變得遲緩,馬上送他就醫,結果發現二次中風,病情比第一次中風嚴重,經長期復健才恢復到生活可自理的狀態,然而現在廖峻近況曝光,看起來精神狀態很不錯。

更多新聞: 楊繡惠放閃白雲「我們在一起了」炸出一排藍勾勾 11小後真相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