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Rt值下降「確診高峰將往延後」    醫提數據:台死亡率低紐西蘭、新加坡、南韓
沈政男提數據指出台死亡率低紐西蘭、新加坡、南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昨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本土確診個案65,385例,醫師沈政男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中南部,現在正是病毒最容易散播的時期,就好像十天前的雙北,他也舉出新加坡、紐西蘭、南韓等數據直言「台灣的Omicron死亡率將會低於他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首次承認疫情爆! 18萬人隔離、1.8萬人確診、6人染疫亡

沈政男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單日新增65,385例,現在的疫情趨勢是:中南部的Rt值已經高過北部了。這是因為北部疫情超前,把社交最活躍的人感染得差不多了,接下來要感染次活躍的人,當然就稍稍困難一些了。反觀中南部,現在正是病毒最容易散播的時期,就好像十天前的雙北。

但全台來說,整體Rt值比起十天前是下降了,因此高峰會延後一些,高度也會下降一些。有人說,『「3+4」必要時可改回「7+10」』,其實曲線正在壓平當中,現在看起來並沒有這樣的需要,以前一天來說,新增六萬多例,床位需求只增加不到三百床,平均兩百例才需要一床,那麼即使一天新增二十萬例,需求約是一千床,而現在空床將近六千床(平均住院五天)。

在死亡率部分,我來講一個沒人講過的:台灣在新增五萬例時,平均每天死亡人數約十人,韓國是多少?四十人。如何解釋?答案:南韓完成兩劑五成覆蓋率是去年九月,台灣是十一月,等於晚了兩個多月,因此疫苗保護力比較新鮮,不相信的話,也可以去看看紐西蘭與新加坡的數據。

沈政男直言,從這一點就敢說:台灣的Omicron死亡率將會低於紐西蘭、新加坡與南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報到!今起雨彈狂炸4天「嚴防雷陣雨」 下週北台灣急凍下探2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