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活魚入社區!上海人團購遭「大白當街摔死」 網酸:想摔死病毒?
有上海居民團購活魚,疑似因疫情加上品項不符被居委會成員擋下,將活魚摔死後才送進社區內。 (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因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為了實施「清零」政策,選擇將上海進行封城,一度傳出北京也將比照辦理,讓不少民眾相當擔憂,出現逃亡潮。不過,已經被實施管制的社區,居民想獲取物資成為一大難題,有社區民眾自發進行團購活魚,沒想到遭居委會成員認定非「冰鮮魚」,身穿全套防護衣的「大白」防疫人員,竟當場狂摔活魚,且旁邊就是垃圾堆,這樣的行為恐讓魚沾上更多細菌、病毒。該反智行為也全被記錄下來,畫面曝光後有網友忍不住吐槽「這樣能摔死病毒嗎」。

更多新聞: 郭台銘親自示範「家用口水機」驗PCR!75分鐘就知道結果「原理曝光」

綜合中媒報導,9日在上海某社區門口,有人在徒手摔死活魚。經查證社區名為大華陽城花園針對此事,居委會的工作人員解釋,活魚是小區居民自行團購,團長之前向居委會報備的,是團購冷鮮魚,如果報備的是活魚,居委會不可能批准採購,於是便在社區門口,現場將魚摔死,隨後才送進社區內。

禁止活魚入社區!上海人團購遭「大白當街摔死」 網酸:想摔死病毒?
因不符合規範,該條活魚直接被狠狠摔死。(圖/翻攝微博)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吐槽「上海真是奇葩,城市也奇葩,市民更奇葩」、「請說一下活魚和死魚的區別」、「全國最差的防控措施,全世界笑話最多的防控措施」、「活魚為什麼不能進小區,規定的人請說明」、「距離垃圾堆放點那麼近的地方摔活魚,折騰那麼久,這中間又沾染了多少細菌、病毒呢」。


更多新聞: 上海1人陽性「整層樓被帶走」!居民怒轟中共:魔鬼政策前疫情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