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人陽性「整層樓被帶走」!居民怒轟中共:魔鬼政策前疫情不可怕
有網友爆料,上海最新的防疫規定是「同層連坐法」,引發大量民眾不滿。(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持續中國境內,Omicron傳播快速的特性,讓金融中心上海瞬間成為「重災區」。由於中共當局因堅持清零政策,導致不少社區被迫封鎖;不過,因配套措施相當混亂,導致民怨四起,但政府仍無意改善,近期反倒變本加厲,有民眾在社群上貼出影片,爆料上海最新的防疫規定是「同層連坐」,只要有一人染疫整層樓的人,都會被帶走隔離,該影片曝光後引發大量網友不滿,認為魔鬼政策比疫情本身還可怕。

更多新聞: 藍委稱美國可免費領快篩!廣告小妹曝真相:1次1支「沒有領到飽」

微博帳號《玻璃缸裡做夢的魚》分享一段影片,指出「上海出的新防疫規定是同層連坐。就是一層有發現一個陽性的,同一層所有人都要被帶走隔離。比如201有一個人陽了,同層的202,203,204所有人都要被帶走隔離,不去就是違反防疫規定」。他也忍不住質疑「請問這樣的政策合理嗎?」。

不少網友也紛紛批評「這就是國家的防疫政策」、「還以為最糟糕的日子已經熬過去了」、「報警,警察說管不了,防疫最高」、「新冠沒啥可怕的,防疫政策比新冠可怕一萬倍」,甚至有人爆料中共當局的防疫規範,甚至沒有統一標準,直言「有的是同層,有的是上下共三層。隨意改變密集接觸和次密接的標準,然後以違反治安條例把陰性居民帶走,在魔鬼政策面前,新冠病毒真沒什麼可怕的」。

更多新聞: 禁止活魚入社區!上海人團購遭「大白當街摔死」 網酸:想摔死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