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稱美國可免費領快篩!廣告小妹曝真相:1次1支「沒有領到飽」
廣告小妹透露美國發放快篩的真實情況,也提到美市售快篩沒有比台灣便宜。 (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快篩試劑因需求大增,領取方式與售價也成為台灣熱門討論話題之一。不過,針對快篩試劑售價,國民黨立委認為政府應「免費發放」,並舉美國為例,表示「美國人是免費獲得快篩,且不需郵寄費用」。不過,旅居紐約的「廣告小妹」,便透露美國真實情況,指出不是領到飽。「美市售快篩沒有比台灣低」。

更多新聞: 郭台銘親自示範「家用口水機」驗PCR!75分鐘就知道結果「原理曝光」

廣告小妹在臉書寫下「市售快篩我沒看過比台灣價格更低。想不花錢買快篩,要去藥房申請,藥房會跟保險公司收。但不是你想買多少就能買多少,且你首先要有保險」,她也舉例,自己的藥師朋友,向有合作關係的大廠買快篩提供親友,含稅價也超過9美元/支(約台幣268元)。

針對美國政府免費提供快篩,廣告小妹表示「之前政府寄來4支免費快篩,已全數用完。後來圖書館可以領免費,但是每人僅限1支。一直一直領也是好累」。她強調,的確是有免費的可以領,可是沒辦法領到飽,還得額外計算交通成本,因為不是每個人都住得離圖書館近。她說明以美國現在的油價,特地開車去圖書館領1支,真的划算嗎?譬如她家附近沒有圖書館,必須要搭公車或地鐵去。地鐵票一張2.75美元 (約台幣82元)。

她進一步舉例,「紐約某機構申請了2萬支快篩提供給服務對象(弱勢族群),每家、每戶按人頭發(每人2支)。但發放流程也是有的,個資、報稅單都要提供。我真心很想知道其他人的資訊是哪來的」。廣告小妹也感嘆,若有人想從美國寄快篩回台,她自己實際計算後,也發現「沒有比較便宜啊」。


更多新聞: 安靜、輕巧、快!烏克蘭狙擊手最愛靠它「狙擊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