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輕巧、快!烏克蘭狙擊手最愛靠它「狙擊俄羅斯」
烏克蘭自產的「原子軍用電動越野車」也成為烏軍狙擊手在戰時的利器。(圖/翻攝 Eleek YT)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進入第三個月,針對俄軍入侵行為,烏軍誓死捍衛家園。其中,烏克蘭自產的「原子軍用電動越野車」也成為烏軍狙擊手在戰時的利器,重量輕、速度快,且非常安靜,讓狙擊手能夠迅速執行任務,並快速離開現場。

更多新聞: 俄軍強渡河「2個營」慘遭烏軍殲滅!現場「有如墳場」畫面曝

根據《動力》(The Drive)報導,指出,一名駐守烏克蘭的指揮官表示,烏軍狙擊小組十分需要這項工具,他強調狙擊手需要「安靜、快速地就定位,即使在近距離,敵人也聽不到你的聲音」。認為這類型的電動車,正符合需求。

安靜、輕巧、快!烏克蘭狙擊手最愛靠它「狙擊俄羅斯」
一名駐守烏克蘭的指揮官表示,烏軍狙擊小組十分需要這項工具,他強調狙擊手需要「安靜、快速地就定位」。(圖/路透提供)



他進一步說,它能協助狙擊手,在5至10分鐘內執行任務,並快速離開現場,免受俄軍砲火攻擊,而烏軍高層期待這種車輛能繼續幫助他們抵禦外敵。據了解,該車輛由ELEEK公司製造,最高時速為90公里,充電5小時就可以行駛150公里,最大可乘載150公斤,售價為4200美元(約12萬5131元台幣)。



更多新聞: 牙醫史書華遭控團購牟利!寫千字文回擊:搞清楚我什麼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