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全球團結試驗三期數據分析中 WHO將宣布結果
高端疫苗全球團結試驗三期數據分析中,WHO將宣布結果。(圖/民視新聞翻攝)

國產高端疫苗去年10月26日獲選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試驗疫苗。高端今(13)日說明,迄今共計有 18,000名受試者納入了試驗評估,目前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臨床試驗結果將由WHO對外宣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澤倫斯基簽名棒球以「150萬台幣拍出」 部分將捐助烏克蘭難民

由 WHO主導執行的COVID-19疫苗STV(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全球團結三期臨床試驗,是一項多中心、多疫苗、適應性、共享安慰劑、事件驅動、個體隨機分派的大型三期臨床試驗。高端說明,高端疫苗已在菲律賓、哥倫比亞、馬利,完成橫跨亞洲、南美洲、與非洲的跨區域收案。迄今共計有 18,000名受試者納入了MVC-COV1901的試驗評估,且幾乎全數受試者皆完成兩劑疫苗或安慰劑接種,目前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

高端指出,依照 WHO STV 試驗設計,一旦參與者完成兩劑接種,且確診病例數達到了期中分析目標,則數據將由兩組獨立的統計學家進行分析,並由全球數據和安全監測委員會(Global Data and Safety Monitoring Committee)進行安全性與疫苗有效性的資料判讀。期中分析完成後,將由 WHO 公布臨床試驗結果並提供全球科學界與公眾審閱。

高端表示,全球COVID-19 大流行疫情迄今尚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根據 WHO COVID19監測儀表板,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全球已有超過 5.16 億例確診病例,且有超過600萬例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死亡。疫苗已被證明可以預防嚴重疾病和降低住院,提供個體良好的保護。

高端說明,WHO團結試驗在三大洲進行,目標希望取得安全性以及對COVID-19 變異株的相關實證數據,目標是「加速具有潛力的 COVID-19 候選疫苗評估,以創建更大的組合,保護世界各地人們免受 COVID-19 感染」。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表示,「高端疫苗很榮幸成為 WHO STV 團結疫苗的首項驗證標的。我們更加感謝在疫苗開發過程中所有試驗的受試者,讓我們在大規模試驗中得以取得Delta、Omicron、以及試驗期間可能出現的任何變異株的疫苗有效性實證數據。如臨床試驗成果合乎預期,藉由臨床的實證數據與監管認證,高端疫苗將履行身為疫苗廠的責任與義務,以合理公平的方式向國際供應我們的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務車司機確診! 盧秀燕快篩結果出爐 急取消公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