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首堂台語課!中國人妻學語言融入台灣 老師1行為秒感動她
從湖南嫁至台灣的胡辣湯姐姐近日分享她來台後的第1堂台語課,沒想到意外在課堂上被老師的暖心行為感動,還直呼「感覺到家的溫暖」。(圖/翻攝「胡辣湯姐姐」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多數人除了從小學習的國語外,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聽到的便是台語了,雖然有不少學校在校推行台語教學,但仍有部分新住民,對台語感到一知半解,更別說從未學習過台語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了,不過為了搞懂這個總是讓她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的語言,好學的胡辣湯姐姐報名了台語課程,想透過台灣老師的教導,更加融入台灣文化,而近日她分享首堂台語課的成果,竟意外被老師的行為感動。

更多新聞: 正妹裸考台語檢定「霧煞煞」 看不懂báng-á被蚊子叮秒開竅

從中國湖南嫁至台灣的胡辣湯姐姐,時常在頻道分享她在台灣的生活,而對於融入台灣在地文化充滿興趣的她,最近為了學習台語報名了台語課程,在課堂上完全聽不懂的她,面對老師的教學總是面有難色,不過她仍然努力地學著老師的唸法,專心聽著老師的講解,認真的模樣讓網友們讚賞不已。

人生首堂台語課!中國人妻學語言融入台灣 老師1行為秒感動她
胡辣湯姐姐完全聽不懂台語,卻相當認真地學習著老師的唸法,努力向學的精神讓網友相當佩服。(圖/翻攝「胡辣湯姐姐」YouTube)

胡辣湯姐姐雖然聽不懂台語,但老師不時地關心,和同學的熱情讓她感到相當自在,在影片中,老師還特地點名身為班長的胡辣湯姐姐,表示要送她1首歌,給予嫁來台灣的她溫暖,希望能促進中國與台灣的交流,也對她釋出愛意,讓她更喜歡學習台語,老師的行為讓她深受感動,也很感謝能遇到平易近人又用心的老師,讓她雖然是嫁來異地,仍感受到家的溫暖。

人生首堂台語課!中國人妻學語言融入台灣 老師1行為秒感動她
為了讓胡辣湯姐姐感受台灣的熱情,老師還在課堂指名要送她1首歌,讓她感受到台灣有多讚。(圖/翻攝「胡辣湯姐姐」YouTube)




更多新聞: 沒學會就不回國!日男為學中文裸辭來台 揭流利口語1秘訣:看台灣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