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高溫飆破百年紀錄!印度、巴基斯坦宛如火山 人民防熱花招盡出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高溫飆破百年紀錄,接連影響人們生活的環境,酷熱也讓人民形容「我們正生活在煉獄」。(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印度因地理環境位置的關係,使其居於「世界最熱國家」的前幾名,而每年的3月至5月是印度的熱季,不過由於全球氣候變遷的關係,印度今年3月、4月溫度接連飆破122年來的紀錄,根據印媒《The Free Press》報導,印度西北部的部分地區,在4月29日衛星影像圖,更採集到了地表溫度攝氏60度的高溫,導致印度及鄰近的巴基斯坦的人們,都面臨了炎熱的高溫,各地也傳出災情,人們為了防熱,除了撐傘、狂喝冷飲、跳進水中、靠著圍巾遮陽,還有拉車的司機在車頂種植植披遮陽,可以說是為了防止酷熱花招百出。

更多新聞: 有夠省!大媽「狂A免費餐具」電眼全都錄 網諷:1個便當20個人吃嗎?

這樣的高溫也造成了人們的生命因炎熱而逝去,自3月到現在,已有25人因中暑死去,是5年來的最高紀錄,酷熱高溫甚至導致印度新德里的垃圾掩埋場火災,災情連續延燒7日無法撲滅,為了消暑,人們使用電器,造成電力超載,印度出現6年來最嚴重的電力危機,每日會出現斷電的狀況,高溫也造成農民無法在白日出門,只得在晚上外出工作,當地居民形容「我們正生活在煉獄」,惡劣的氣溫也進而影響了農民的收成。

極端高溫飆破百年紀錄!印度、巴基斯坦宛如火山 人民防熱花招盡出
印度的高溫讓人民想出把植披種在車上抵擋陽光,還有人分享水瓶放在車中卻被高溫曬到扭曲的影片。(圖/翻攝「PateriyaRam」、「LiveWxIndia」推特)

巴基斯坦氣候變遷部部長芮曼(Sherry Rehman)近日更分享巴基斯坦因高溫出現的災情,只見一座因瀕臨倒塌而被警示線阻擋的橋樑,在民眾的眼前當場崩塌,場面相當地驚人,芮曼表示由於高溫的關係,巴基斯坦部分地區屬於極地地區,所以高溫會使當地的建築相當脆弱,她也提到不只是建築物的毀壞,而是許多區域的冰川正在流逝。

極端高溫飆破百年紀錄!印度、巴基斯坦宛如火山 人民防熱花招盡出
印度人們因超載的電力每日會經歷斷電,讓他們不得不跳進水中對抗高溫。(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來台旅遊超恐怖經歷!南韓阿珠媽見地面大片血跡 驚問:這裡都病患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