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高科技番茄農場!斥資2億成本卻零回收 老闆曝心中偉大願景
YouTuber Lena和Patrick近日造訪高科技農場,但斥資2億蓋農場的主人透露,自己經營10年成本尚未回收。(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是水果王國,除了有各式種類的水果外,經過寶島農民的改良,果實的好滋味甚至能外銷他國,讓台灣水果揚名國際。時常訪問各種農家的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近日造訪全台唯一的高科技番茄農場,而農場老闆郭能禎大哥,透露他花費近2億打造自動化的農場,10年經營下來也僅是堪堪打平,不過他並沒有在乎成本沒回收,反而是提起來心中的對於台灣農業的偉大願景。

更多新聞: 正妹實測站壁遭3男包圍詢價 阿伯一句「像我女兒」苦心勸離開看哭網

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此次所拜訪的番茄農場,採用科技種植,以電腦管控種植的澆水量、溫度、濕度等,將養殖數據化,管理人員透過網路就能夠監控農場的狀況,而農場老闆郭能禎大哥,是在2003年到全球第2大農產品出口國荷蘭時,發現歐洲國家普遍都以科技化的方式種植農作物,便決定將這樣的方式引進台灣,也成為台灣唯一使用科技種植的農場。

全台唯一高科技番茄農場!斥資2億成本卻零回收 老闆曝心中偉大願景
全台唯一的高科技番茄農場,有著自動化的先進設備,且完全沒有灑農藥。(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在郭大哥的農場中,有超過20種番茄品種,在進去農場內部前,還要穿上無菌衣,減少農作物的風險,而這樣科技化的養殖場地,讓Lena和Patrick震驚不已。不過,訪談中郭大哥透露自己經營10年下來,雖然種植了多種少見的番茄品種,但營收也僅是剛好打平,但他認為自己的夢和願景,能夠引導出政府形成新的政策,付出就值得了。

全台唯一高科技番茄農場!斥資2億成本卻零回收 老闆曝心中偉大願景
農場主人郭大哥雖然斥資2億蓋農場,但經營10年完全沒回收成本。(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郭大哥指出,「台灣可以被國外學的地方非常多,但是它不完整、績效沒有那麼好」,他提到大家沒有共同願景的市場,導致台灣都是島內互打,無法拓展國際市場,若是能改變商業模式,台灣農業便能更走出國際。

更多新聞: 國外網友說台積電要完蛋?科技CEO一一打臉:根本外行中的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