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美邦交國國慶!在台巴拉圭妞炫傳統舞蹈 頂水瓶不落地驚呆網
台灣南美唯一邦交國巴拉圭今日是國慶日,YouTube頻道「老外在幹嘛」請來在台巴拉圭學生分享巴國事物,其中1位更是現場跳起傳統舞蹈。(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巴拉圭自1957年7月12日與台灣建交,即將邁入第65個年頭,巴國亦是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國,合作關係密切,在台灣也有許多巴拉圭的留學生,而5月14、15日適逢巴拉圭的國慶日,YouTube頻道「老外在幹嘛」近日邀請在台灣念書的巴拉圭學生們,來分享巴拉圭的大小事,其中提及巴拉圭傳統文化時,他們表示女孩子會在傳統節日換上巴國傳統的服飾,並且跳「頂瓶舞」,語畢,其中1位學生方柔姿便拿起桌上的水瓶,頂在頭上站起來跳舞,還真的沒有落地,讓網友看得是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國外網友說台積電要完蛋?科技CEO一一打臉:根本外行中的外行

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台灣最遠的邦交國,兩國還合作設立科技大學,所以在台灣有許多來自巴拉圭的留學生,近日適逢巴拉圭國慶,YouTube頻道「老外在幹嘛」特地訪問馮康衛、方柔姿、裴俐羽、秦俐嘉、羅漢為等5位來自巴拉圭的留學生,來台多年的他們,回想在台灣的日子,常常讓他們覺得困擾的問題,就是已經講過自己是巴拉圭人,對方卻還是會說成烏拉圭,讓她心裡都會想著「巴拉圭不是烏拉圭」,這個美麗的誤會,讓在場的巴拉圭同學們都超有感觸。

台灣南美邦交國國慶!在台巴拉圭妞炫傳統舞蹈 頂水瓶不落地驚呆網
巴拉圭學生們聊起來台灣遇到的事情,最讓他們困擾的就是要和台灣人解釋「巴拉圭不是烏拉圭」。(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被問到在巴拉圭的人們認識台灣嗎?他們則說「很多台灣人在巴拉圭開飲料店」,也透露巴拉圭人很喜歡喝珍珠奶茶,社群軟體都可以看得到相關打卡,除了手搖飲打響台灣知名度,由於台灣和巴拉圭有邦交關係,他們表示有許多的巴拉圭學生,會選擇在巴國讀2年大學,再來台灣讀2年大學,普遍對於台灣的評價都是相當不錯的。影片中,他們也分享不少巴拉圭的風景名勝,希望台灣人有機會也能到巴拉圭去遊玩。
台灣南美邦交國國慶!在台巴拉圭妞炫傳統舞蹈 頂水瓶不落地驚呆網
學生們也在影片中分享巴拉圭的美景,希望有天台灣人也能到巴拉圭遊玩。(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更多新聞: 自己蓋別墅!香港人花138萬台幣泰國買地 開箱自建溫馨小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