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受腳傷所苦羅馬16強止步 納達爾失望:帶著傷病生活每天都很艱難
納達爾受腳傷所苦,無緣羅馬大師賽8強。(圖/擷取自 internazionalibnlditalia IG)

網球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出戰羅馬大師賽,然而作為大會10屆冠軍,他在16強賽時再次受到左腳舊傷所苦,被加拿大新生代好手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以1:6、5:7、2:6逆轉,無緣闖進8強。納達爾也坦言,「我帶著傷痛生活,每天都過得很艱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視又出包! 陳建仁成「美副總統」畫面曝光 一個上午播錯4次

納達爾揮別印地安泉大師賽肋骨骨折陰霾,選在最擅長的紅土賽季復出,第一站就是家鄉的馬德里大師賽,不過,他在8強戰時遭遇粉絲「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激戰3盤後仍無緣挺進4強,而艾卡拉茲最終也在馬德里奪下他生涯的第2做大師賽冠軍。

納達爾接著來到羅馬大師賽,首輪輪空,第二輪以2盤橫掃美國重砲手伊斯內爾(John Isner)。在16強戰時納達爾面對世界排名16的沙波瓦洛夫,在第一盤時強勢以6:1拿下,但到了第二盤,卻頻頻失誤,更在盤末發出雙誤,以5:7丟掉第二盤,被扳平比數。

到了第三盤,納達爾率先破發,但又隨即遭到破回,且跑動上也明顯出現問題,讓人擔心是否左腳舊傷復發。最終沙波瓦洛夫以1:6、5:7、2:6逆轉納達爾,闖進8強,作為大會10屆冠軍的納達爾則在16強止步,無緣挑戰衛冕。納達爾世界排名也將從第4名跌到第5名,可能因此影響5月22日登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籤表。

納達爾賽後表示,自己沒有受傷,「我帶著傷痛生活,每天都過得很艱難」,納達爾坦言是在第二盤進行到一半時開始感到疼痛,無法發揮,「但我不想剝奪Denis應得的榮譽,今天是屬於他的日子」。

納達爾也難過透露,有時很難接受這個情況,他正在努力,但很多天都無法正常練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婦臥床快篩陽「來不及送醫猝逝」 地檢署相驗死因為心因性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