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22483! 陳時中才解釋2大疑慮 侯友宜再喊「快篩陽=確診」不限對象
侯友宜說明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內今天新增64972例確定病例,其中以新北市22483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說明會除了公布今日新北確診數,也再度向中央喊話快篩陽性等同於確診要不限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四展品「恥辱柱」遭潑漆! 19歲男案發6小時遭逮這樣回應

侯友宜下午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今日新北市新增22483人採檢陽性,居住地為新北。居家照護執行中100586人,居隔列管數為30075人,今日可解隔10737人,預計康復解隔6139人。

 快新聞/新北+22486! 陳時中才剛解釋完2大疑慮 侯友宜再喊「快篩陽=確診」不限對象
新北確診數。(圖/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說,在海嘯型指數上升之中,要做好全力準備,迎戰海嘯大浪,穩穩地把疫情控制下來。至於社區篩檢站,侯友宜指出,截至昨日已經篩檢累計699966篩檢數,5月8月至5月10日陽性率都超過8成,「目前為止社區篩檢站,篩檢出來的陽性率達到近9成」。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才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2大疑慮,為何快篩陽視同確診沒有針對全部的確診者皆適用,他說需要考慮法律上行政處分是否過當,以及給藥後的醫療責任歸屬問題。

陳時中才剛講完沒有多久,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上再度喊話快篩陽如同確診,呼籲中央快篩陽性不要再限制對象,可以減少醫護同仁採檢的人力及物力,這部分要一次到位,放寬認定,化繁為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疑傳命案 警到場9旬翁已明顯死亡、大女兒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