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第三個車來速    柯文哲鎖定「中正紀念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13)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防疫諮詢會議,指示「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等3大防疫原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鬆口,接下來可能在中正紀念堂設置車來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貼文造謠「快篩南送」! 醫師現身致歉:會謹記教訓嚴格督促自己

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防疫諮詢會議,就當前疫情趨勢預判、防疫策略與措施、防疫物資盤整,及醫療量能整備等各面向防疫議題進行研商,並且指示3大防疫原則,包括:「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及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等。

北市增設時間、地點?柯文哲今回應,現在「快篩陽視同確診」政策下,前述篩檢站正確應改為「防疫急門診」,因為表面上是門診形式,其實是急診作業。

柯文哲解釋,目前北市急門診約開到9620名篩檢量能,「非盲目擴張」,從北士科車來速、木柵車來速等,接下來可能在中正紀念堂設置。他坦言,接下來在中正紀念堂設置車來速,估計可到4000的篩檢量能,這也是疫情緊急下不得已就要動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萊劑釋憲案宣告合憲 民進黨籲藍營別再製造社會爭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