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影響西瓜畸形歉收! 滿田爛掉西瓜約7成

瓜農欲哭無淚!彰化縣福興鄉、芳苑鄉西瓜,受到春雨影響,造成著果率不佳,果實長大不是畸形,就是裂果,滿田爛掉的西瓜大約70%,瓜農直呼真的血本無歸!福興鄉長也宣布「西瓜節」停辦。

更多新聞: 伴中風母剪頭髮!孝子不辭辛勞抱上抱下 設計師感動曝光暖舉

走進了西瓜田,有些西瓜長不大被歸類為「畸形」,有一些光看外表就知道有問題,因為下半段發黑腐爛,還有很多,是直接躺在田裡,裂成兩半,紅紅瓜肉臭掉了!

春雨影響西瓜畸形歉收! 滿田爛掉西瓜約7成

瓜農說,「這都爛掉了,這沒有用了。」

位在彰化縣福興鄉,這裡的西瓜農技術不錯,還跑到鄰近的芳苑鄉、二林鎮一帶種西瓜,今年卻是遇到凍霜,春雨又很多,讓西瓜從一開始就結果率很低,好不容易長大的整顆西瓜,還裂果。

彰化縣福興鄉長蔣煙燈說,「這因為氣候的關係都還沒有成熟就裂開了,有的要大也大不起來,西瓜爛成這樣,農民都沒辦法收成。」

春雨影響西瓜畸形歉收! 滿田爛掉西瓜約7成

看著滿園的西瓜,卻無法收成,瓜農心情很不好。

瓜農說,「佔差不多70%、80%成產量都沒了,現在後面剩20%、30%,雨再下下去機率能採收的也機會比較少。」

福興鄉長說,福興鄉西瓜已經達到農損門檻,將會向縣府提報,向農委會申請現金災害救助。鄉長也忍痛宣布,往年呈現豐收景象的「福興西瓜節」,已經因為疫情停辦2年,本來以為今年能順利登場,卻因為歉收,還是不得已要停辦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狂轟缺快篩 他實測「KMT中央黨部」附近第一間便利商店就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