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祭超狂防疫獎勵!年底前沒確診「年終多1個月」網讚:雙贏
有網友分享,當老闆的朋友祭出「未染疫加年終1個月」 的獎勵辦法,鼓勵員工少出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急速升溫,連續超過10天突破萬人確診,由於確診者目前需要執行7+7的隔離政策,也讓許多公司面臨員工無法上班的窘境。對此,就有名網友分享,有位老闆突發奇想,提出「11月前未確診,年終獎金多發1個月」的獎勵辦法,鼓勵員工積極防疫。此外,假如老闆自己確診,也要捐出1個月薪水給員工抽獎,超狂防疫獎勵辦法曝光後,獲得不少網友好評。

更多新聞: 萊爾富明開賣「唾液快篩」!限量3萬份、全台1500間門市都能買


老闆祭超狂防疫獎勵!年底前沒確診「年終多1個月」網讚:雙贏
網友分享和朋友的對話,對方祭出加年終的防疫獎勵辦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分享和當老闆的朋友聊到疫情的對話內容。原PO先詢問「你員工還有人中嗎?」,朋友接著回應「沒有,今天快篩都沒有,明天還要快篩」,讓原PO大讚朋友公司「超強」。沒想到接著友人就道出驚人真相「有獎金當然不敢太大意,到11月前沒中獎的年終多1個月」。

朋友訂出的防疫規範讓原PO相當羨慕「哪有這麼好的,通常都是叫確診員工不要通報繼續上班」,結果朋友繼續回「這樣員工會不爽,還不如讓員工爽爽甘願不要亂跑」。身為老闆的他也表示,假如自己確診還會再捐出一個月薪水當尾牙抽獎。朋友公司的防疫獎勵辦法,讓原PO狂讚「這公司不錯耶,用獎勵促使員工積極防疫,目前為止成效很好」。


老闆祭超狂防疫獎勵!年底前沒確診「年終多1個月」網讚:雙贏
原PO朋友公司,如果員工11月前都沒有確診,就能多獲得1個月年終獎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的文章曝光後,獲得許多網友按讚認同「這公司很厲害喔!哪個天才想出來的」、「這方法超讚」、「這個老闆很聰明,這是雙贏的事,因為沒有確診加發一個月年終,員工健康可以繼續為公司生產績效,老闆繼續賺錢很划算」、「好老闆,通常都是別人的」。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隱憂「結果有人中了隱瞞不敢第一時間講,然後繼續上班結果染一整串!」、「結果是員工確診了也不敢說,照常上班」、「快篩照可以造假啊,除非現場篩給老闆看」。


更多新聞: 他拆解快篩酸成本低:水很深!網轟「無知」還釣出雞排妹1句話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