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拆解快篩酸成本低:水很深!網轟「無知」還釣出雞排妹1句話打臉
有網友拆解快篩試劑,認為成本低廉卻賣180元,文章遭到鄭家純(右)狠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鄭家純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連續多日確診人數破萬,也讓家用快篩需求大增。昨(16)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表示,自己拆開快篩試劑後,發現裡頭的耗材成本相當低廉,1個快篩卻開價180元,讓原PO表示「水很深呀,笑死」。結果他的PO文反而遭到5千多名網友砲轟,就連「雞排妹」鄭家純都在臉書引用網友留言反諷「一張一千元鈔票成本才5元,為什麼要賣一千元?」。

更多新聞: 「最萌殺手」黃喉貂現身太平山!爬樹影片曝光網驚:輕功樹上飄?


他拆解快篩酸成本低:水很深!網轟「無知」還釣出雞排妹1句話打臉
網友拆解快篩試劑,認為成本低廉卻賣180元,讓他直呼「水很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1名網友16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以「不願面對的真相」為題發文,他拆開了1個快篩試劑,裡頭為1張快篩試紙,並用2片塑膠片夾住,原PO表示「2片塑膠殼,成本不到0.5元;一張紙條,連0.1公克的紙漿原料都不到,組裝起來,然後賣$180元」,這樣的價位讓原PO相當不滿,最後嘲諷表示「水很深呀,笑死」。

他拆解快篩酸成本低:水很深!網轟「無知」還釣出雞排妹1句話打臉
原PO的想法遭到大批網友吐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這篇文章一出,反而獲得大批網友滿滿吐槽「前面開發、研究、測試的成本咧?你以為塑膠射出就是個產品喔?」、「你腦袋的水也很深啊」、「夠廢,麻煩你去量產,成本3元內看能不能搞起」、「重點是試紙成分....不是紙漿.....」、「專業都不用錢」、「一樣產品買的是它的開發,研究,等等等,都是費用,賣的價錢不一定是他的成本價」、「版大趕快開始量產...我一份50收...給你的利潤很高了喔!」、「他以為自己要寫出什麼厲害的開箱文,結果被打的臉痛痛」。


他拆解快篩酸成本低:水很深!網轟「無知」還釣出雞排妹1句話打臉
鄭家純也發文反諷原PO。(圖/翻攝自鄭家純臉書)


「雞排妹」鄭家純看到這篇PO文後,也引述底下網友留言「一張一千元鈔票成本才5元,為什麼要賣一千元?」,藉此反諷原PO覺得快篩太貴的想法。其他網友也瘋狂吐槽「照這個邏輯達文西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應該賣不到1000美元,因為顏料很便宜」、「iPhone成本也沒多少,賣你3萬多是不是也不合理?」、「台積電的CPU原材料還是沙子呢,你去海灘撈一把自己做CPU啊」。


更多新聞: 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受低壓帶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