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殺手」黃喉貂現身太平山!爬樹影片曝光網驚:輕功樹上飄?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捕捉到2隻黃喉貂爬到樹上的畫面。(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野生動物黃喉貂時常在高山上出沒,鬼靈精怪的模樣看起來十分可愛。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9日就分享了一段影片,原來是工作人員捕捉到2隻黃喉貂「爬樹」的畫面,似乎是在樹上覓食,珍貴畫面曝光後吸引超過2千名網友按讚,還有人戲稱2隻黃喉貂是在表演「輕功樹上飄」。

更多新聞: 導演楊雅喆退訂Netflix遭酸「作品繼續賺」!律師揭1關鍵難下架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專19日分享一段難得的畫面,影片中有2隻黃喉貂站在樹梢上,低著頭似乎是在啃食嫩葉,聽到聲響後,2隻黃喉貂同時抬頭看向鏡頭,警戒一陣子後,1隻黃喉貂趕緊溜下樹頭,另1隻則是不為所動,繼續低頭啃食。臉書粉專也興奮寫道「螞蟻上樹不稀奇,2隻黃喉貂上樹,很難一睹」。

「最萌殺手」黃喉貂現身太平山!爬樹影片曝光網驚:輕功樹上飄?
黃喉貂在樹梢上低頭啃食。(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根據工作人員表示,這2隻黃喉貂一開始先在地面上蹓躂,後來才爬到樹上,疑似是在覓食,有人研判牠們是爬上樹頭獵殺鳥巢裡的幼鳥,或是在尋找有沒有鳥蛋可以果腹。不過從影片上看來,又像是在啃食樹梢嫩葉,黃喉貂爬樹的真實動機眾說紛紜。

影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好勾錐~」、「同時抬頭時超可愛的」、「哇!輕功樹上飄」、「在吃幼鳥是嗎」、「謝謝你捕捉到這珍貴的畫面~」。還有專業網友分享「黃喉貂很會爬樹,在大鬼湖一帶調查時就曾目擊過黃喉貂直接攀爬十幾米的大鐵杉直上樹冠,速度非常俐落」。

「最萌殺手」黃喉貂現身太平山!爬樹影片曝光網驚:輕功樹上飄?
黃喉貂為肉食性動物,通常出現在海拔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黃喉貂身長大約44至46公分,尾巴則有35至37公分,黃喉貂體背毛為土黃色,越靠近尾巴部分的毛色漸深,頸部則是鮮艷的黃色,這也是「黃喉貂」名稱的由來。黃喉貂一般出現在海拔2千公尺以上的山區,為肉食性動物,通常會2隻一起行動,獵捕小山豬、小山羊、山羌等中大型動物,因此,黃喉貂的台語別稱為「羌仔虎」。


更多新聞: 廖老大批衛生局「收紅包」再號召粉絲灌爆電話!大轉彎道歉:局長拍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