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受低壓帶影響
(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雨神又來了!根據氣象局報告,今(20)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則提醒,未來一週受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很不穩定,東部、屏東也要注意會有較大雨勢。

更多新聞: 限速標示看了霧煞煞!駕駛急問「要開50還90?」當地人給正解

林嘉愷指出,目前有低氣壓在台灣附近,今(20)日清晨起,屏東南邊地區雨勢很大。此外,未來一週都會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上較不穩定,除了東部及屏東要注意雨勢較大以外,週日(22日)起,西半部地區可能也會有局部的短時強降雨。至於氣溫方面,林嘉愷透露,東北風的冷空氣少,因此只有降雨多的時候,天氣會稍涼一些。

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受低壓帶影響
氣象局針對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日清晨7點也發布豪雨特報,表示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率,屏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雨發生,另外,離島的蘭嶼及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民眾如果外出,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更多新聞: 「最萌殺手」黃喉貂現身太平山!爬樹影片曝光網驚:輕功樹上飄?